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讀《燈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日夜晚,我漫步走在幽靜的小路上。突然,在不遠處的點滴光亮印入我的眼帘。我不由的想起《燈光》……

  文章中的郝副營長是個毫不為己,可以為了後人的明天而貢獻出自己今天的偉人。可令人惋惜的是這樣一位深明大義的偉人,卻已經英勇的在戰鬥中犧牲了。他是為了後人過的幸福啊!他是為了戰友平安啊!在黑暗的沙土集村子里,國民黨打來了。後續部隊遭到敵人的猛擊。部隊更是找不到突破口。可正在這無助的時刻里,是他,是郝副營長。在這無比危難的關頭。用手中的火柴點燃了書,點燃了那印着燈光的書。又是他,在黑暗中高舉這自己手中的“燈光”讓戰友順利逃脫,自己卻奉獻出自己寶貴而又年輕的生命。

  讀到這裡,我的心頭一震,不禁熱淚盈眶。郝副營長為了孩子們能在燈光下學習而貢獻自己的生命。無數像郝副營長的先輩們不正是因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才擁有這大無畏,無私奉獻的精神嗎?他們不就是我們生活、學習的照明燈嗎?同學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是無數擁有獻身精神的英雄們用熱血換來的、是用生命凝成的。我們要學會珍惜,努力學習,努力回報社會啊!

  望着那點點燈光,我又陷入了沉思……

  安徽宿州??徘??靶⊙Я?曇?陳蕊



讀《燈光》有感 標籤:讀《燈光》有感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燈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