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回到小時候作文

回到小時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好想回到小時候作文500字


斷線的風箏飄走了。褪色的積木,在地上散落着。辛辛苦苦堆起的雪人,耷拉着腦袋,全身籠罩着寒意。 眨眨眼睛,夢不知被忘在了何處。依稀記得大片絢麗的色彩,化成一束白色的日光,亮得刺眼。心中是空蕩蕩的失落。 日光催促我:快走。夢醒了,你不再是小孩子。 不要不要不要。我喊。 我可以在自己的小宮殿里扮公主, 花園裡開着永遠也不會凋謝的花, 幻想在白雲里玩耍。 就這麼幼稚一輩了,幸福一輩子。 可是我還得走成長的路,跌跌撞撞的,把快樂丟在了風裡,把純真拋在了岩石上。鳥兒在我身邊歡快地唱歌,我聽不見。路旁的花開得好美,我再也不看,反正它總會落的。時光給我帶來成熟的果子,我咬了一口,是苦的,裡面浸透了我的淚珠。 看着照片里那個抱着布娃娃的小女孩,托着腮幫子,痴痴地聽童話。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飛向神秘的大森林,去和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見面。 呀,笑聲莫不是從夢裡傳來的? 不知不覺地,我連夢都沒有了。獃獃望着曾經的童話宮殿。突然一陣風吹來,滿地碎片。 為什麼要長大呀?打碎了我的夢,什麼都沒有留下,我的布娃娃坐在角落裡,你也寂寞了,是嗎?我想給你講故事,可惜,我不會講了。時光把我最美好的記憶奪走了。 好想回到小時候,看看有陽光的季節,聽聽雨打在窗戶上的聲音。把我的夢找回來,讓我再做一回孩子。


2、我真想回到小時候作文600字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這句歌詞,唱出了千千萬萬個人的心聲,自然包括我。 

  隨着年齡的增長,各學科點的越來越難,我只得全身心的浸入到書海中去,抽不出一點兒時間去玩耍。每當一張張寫着不及格的試捲髮下來,我只能默默的唉聲嘆氣。考入高中,成了我心中惟一一個學習的動力,好像我這一生就是為中考準備的。不斷的不及格分數讓心中的煩惱越積越多,聽到“減負”這兩個字,不在像小學時那樣狂歡,相反卻充滿了憂愁。 

  糟糕的事不斷出現,父母也不像小時候那樣疼愛我整天拿着我的分數和別人進行攀比。深信“家醜不可外揚”的我我父母的矛盾一步步激化。唯一能讓我傾訴的只有我的爺爺奶奶,他們仍像以前那樣疼愛我,可是年級漸漸的增大,爺爺在我六年級的時候就去世了。這讓我深深體會到失去親人的痛苦。人這一生為什麼要經歷這麼多的挫折和痛苦呢? 

  回想起小時候,家庭是多麼的和睦。一家三口溫馨的過日子,不用考慮成績的事,我在父母的眼中是一塊寶,父母在我的眼中永遠是我的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盡情的享受天倫之樂,不用擔心生老病死。我可以依偎在父母的懷中盡情的撒嬌,看到好吃的東西,可以盡情的吃。可是,事實卻相反。父母的愛化作用冰霜凍結成的鞭子,把愛毫不保留的打在我的身上,污濁的社會教會我怎麼阿諛奉承,看到別人要把自己偽裝成另一副樣子。這種生活讓我無法承受。我真想回到小時候! 

  我不知道幾次想火這樣的事,可是卻沒有一次變成現實,李白的《行路難》讓我深受啟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努力吧,不管能否得到別人的看好或進入高中,至少,我曾經努力過,我不會後悔!但是,我仍想回到小時候!儘管我知道這不可能。

3、想回到小時候作文100字


  有時

  媽媽會說

  還是喜歡你小時候

  哥哥會說

  還是你小時候比較天真

  有時

  好想好想回到小時候

  把剛剛被罵的話

  沖刷乾淨

  把憂鬱的心情

  換成天真

  有時

  好想好想回到小時候

  看見流星

  閉上眼睛

  願來生

  做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小孩

  遵義航天小學二年級:憂鬱a星娜歌唄


4、回到小時候作文900字


小時候 夏日的午後, 

  小時候晴清朗的夜晚數星星, 

  小時候騎着小車在空地上飛奔, 

  小時候望着斷了線的風箏發獃, 

  小時候兩毛錢的泡泡糖, 

  小時候商店裡便宜的甜甜圈, 

  兒時的記憶真是廉價啊。 

  病房,一片寂靜。 

  不知道是第幾次站在這裡。看着外婆因為治病逐漸變短的頭髮,看着她隨着歲月逐漸滄桑的面孔,看着她過於擔憂逐漸蒼白的雙眸,才發現自己長得比她高了,手跟她一般大了。小時候那個仰頭向外婆要糖果的我,那個依偎在外婆懷抱里的我,那個吵着讓外婆幫忙洗腳的我,都不知不覺地消失了。 

  外婆說要吃蘋果。我深一刀淺一刀地削,果皮果肉撒落了一地,當我顫抖着將那僅剩下半邊的“醜八怪”蘋果遞到外婆眼前時,分明讀到了一種幸福的笑容。我不禁黯然淚下,望天空,一片藍,像兒時的記憶般純凈的藍。是不是長大了,小時候的記憶會漸漸淡去。是不是長大了,小時候的朋友會漸漸失去聯繫。是不是長大了,一直陪伴着的人也會一一是去。如果真是如此,還不如寧願不要長大,好想回到小時候,做回那個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純真的孩子。 

  六年前,外婆牽着我的手,走過木橋,走過歲月,走過石徑,也走過歲月;而現在,是我在病床前扶着她的手,聽她輕輕喚我的名字,聽她講小時候的瑣事。 

  每天花大把的錢在醫院,只為了外婆能健康。也許吧,只有外婆病好了,我才能捕捉回一絲小時候的美好。也許吧,還是不長大的好。小時候想長大,而現在長大了,卻想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的記憶真是昂貴啊。 

  後來,外婆的身體逐漸恢復了。仍然是在病房中,她經常望着窗外不說話,我不知道她在看什麼,有時候也陪着她一起看。有時候外婆會看着長得比她高的我笑了,我也不再像小時候一樣跑去依偎在她懷裡。我還記得,小時候外婆經常背着我,而現在她的背已經駝了,歲月沉重的年輪壓在她身上。也有時候,我望着外婆微白的雙鬢和逐漸爬上額頭的皺紋,簡直不敢相信。真的,時間能改變一切。連對小時候的記憶,都甚至有些模糊了。所以特別想,特別想回到小時候。 

  懷念小時候夏日的午後, 

  懷念小時候清朗的夜晚數星星, 

  懷念小時候騎着小車在空地上飛奔, 

  懷念小時候望着斷了線的風箏發獃, 

  懷念小時候兩毛錢的泡泡糖, 

  懷念小時候商店裡便宜的甜甜圈, 

  … … 

  我好想回到小時候。

5、好想回到小時候作文100字


小時候我有這那天真爛漫的性格,可現在呢?唉! 

  小時候媽媽細心的照顧我,可現在卻被小妹佔了風頭,不再跟我玩,小時候無論我怎麼淘氣,媽媽總是忍氣吞聲,任我發著“大小姐脾氣”。可媽媽現在卻老是打我,罵我。媽媽說我越來越不懂事了,我想,媽媽,你為什麼只關心小妹,而不關心我了呢?後來爸爸告訴我媽媽其實是關心我的,可我還是想回到小時候,再感受一遍出生時的快樂,再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生活。

6、想回到小時候作文100字


  有時

  媽媽會說

  還是喜歡你小時候

  哥哥會說

  還是你小時候比較天真

  有時

  好想好想回到小時候

  把剛剛被罵的話

  沖刷乾淨

  把憂鬱的心情

  換成天真

  有時

  好想好想回到小時候

  看見流星

  閉上眼睛

  願來生

  做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小孩

  遵義航天小學二年級:憂鬱a星娜歌唄


7、好想回到小時候作文500字


看看那些小朋友,多麼開心,幾年前我也是這樣,長大了,煩惱也多了,想起我就心煩。現在的我好想回到小時候,永遠不長大。 

  我的成績不好不差,順利考上中學。可是,上了初中,我才發現,自己已不再像小學那樣愛學習,聽爸媽的話了。 

  我媽媽常說:“你是老師家的孩子,成績就應當在班級上數一數二,不然太丟人了,你初中考上了,還有高中,過了高中還有大學。現在你是為自己學習,不是為我們,如果不努力學習,以後怎麼工作啊?現在競爭這麼激烈,哪能像小學一樣,想學就學,不學就不學,現在你要比別人多付出一輩的努力,才能考上好的學校,找到好的工作。”是啊,現在不讀書哪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呀,現在有好多的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 

  剛上初中時,一切是那麼陌生,新校園、新同學、新老師。可現在都過了一學期了,我連部分代課老師的姓名都不知道,有些同學我一句話也沒說過。 

  每當我有煩惱,我都不說,只是想忍一忍就過去了,可事情並不是想象中那樣簡單,我不敢寫日記,怕父母偷看。我有氣時只有忍,有煩惱自己承受。如果實在不行,我就會偷偷的哭,哭過就好多了。可我不要讓任何人看見我難過,我的難過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就想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讓任何人了解我。

  小學時,總是想上初中,認為初中輕鬆,而現在的我,好像回到小時候,永遠不長大。

8、如果可以,我們回到小時候好不好作文700字


小時候,還沒想那麼多,沒那麼多煩惱。 
小時候,還與世無爭,沒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 
小時候,離家沒那麼遠,不會感覺自己一個人在外生活。 
小時候,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還在我身邊,沒那麼孤單。 
小時候,雖然總是被欺負,可是沒那麼鬱悶。 
小時候,雖然平平淡淡,可是不覺得那麼累。 
小時候,對日子沒有任何追求,卻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 
小時候,面對的人總是單純的好與壞,從不需要假裝。 
小時候,可以無憂無慮地玩耍,不用為未來擔憂。 
小時候,大家都疼愛我。 
小時候,每個人都很單純。 
小時候,身邊總是有人陪伴着。 
小時候,大家都很有空,整天黏在一起。 
小時候,我們想的不是沉重的未來,而是接下來去哪裡玩。 
小時候,我們男男女女一起嘻嘻哈哈,從不覺得尷尬。 
小時候,我們一起上學放學,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小時候,做錯了事還可以重來,借口永遠都是“孩子還小不懂事” 
小時候,我們孤單了還有布娃娃的陪伴。 
小時候,我們還可以對愛我們的人撒撒嬌 
小時候,我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沒想過有一天這一切都要自己去爭取。 
小時候,我們還很簡單,簡單到沒有一點壓力。 
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疼愛我們的人都很容易就滿足我們的要求。 
小時候,我們都很知足,只要一根冰棍或一個玩具我們就聽大人的話 
小時候,我們還很幸福,身邊永遠都有人陪伴我不想長大,我寧願永遠都那麼傻。 
小時候我們生活的是那樣的美好 
小小的我們生活在溫暖的陽光下 
 
可是長大后的我們卻漸漸明白了 
小時候的一切只是回憶 
長大后的我們不在是小時候那樣 
小時候的玩伴全部不見了 
現實變得越來越殘酷 
煩惱也越來越多 
想的也越來越多 
友情 愛情 總是那麼的傷人 
 
如果可以我們回到小時候好不好?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的我們 
一起想以前一樣快快樂樂的生活。

9、我多想回到小時候作文1000字


  小時候哭着鬧着笑着幻想着,不知不覺的長高了長大了,不再留戀一塊糖的幸福,不再留戀那是過年的自己。小時候吃一塊一角買來的糖感覺好滿足;小時候有小朋友一起捉迷藏批評回家晚心裡甜滋滋的;小時候過年和小夥伴們熬夜守歲就算睡著了夢裡都是甜的。童年像一串七彩的泡泡,裡面裝滿了童真和童趣;童年像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編織着無數天真與快樂;童年是一曲動聽悅耳的歌,跳動着一個個生動有趣的音符。小時候和夥伴玩捉迷藏回家晚了被媽媽斥責了,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無法分享給長大的自己。雖然在小鄉村裡,沒有城市般富足的生活,小時候的我依然很幸福。小時候坐在校門口念書看不懂的盲念童;小時候和哥哥媽媽一起抓螞蚱的喜悅;小時候在奶奶家吃飯的滿足感。小時候做過好多快樂的事①玩過家家,總希望自己是最牛最厲害的那個②買那種一毛錢的酸粉,然後在用一個空瓶子裝滿水,然後把粉倒進去,拿去學校給夥伴們喝,然後看着他們喝,特別?N瑟。我多想回到童年啊。

  而如今我不在像以前一樣了,看待事情也不止一個角度了,難道這就算長大了嗎,小時候的自己有煩惱可以向同學們說,可以像爸爸媽媽傾訴而如今,那個時候,家家戶戶的生活還都不是很富裕,能吃飽穿暖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儘管如此,童年生活在我的記當中憶依然是幸福的,快樂的!我小的時候,學校老師留的作業很少,課餘時間也不會去上什麼補習班,一是沒有,二是有也沒錢上。每天早早的放了學,或是跑到同學家,或是路邊找一塊平整的大石頭,趴在那就能把作業三七二十一的划拉完。接下來的時間可全由自己來支配了。小時候住在家屬大院里,做完作業的孩子們會不約而同的跑出來玩。至於玩什麼,那可不像現在的孩子那樣,大把大把的花錢去買什麼玩具,也沒有什麼電腦,就連電視節目也少的可憐。女孩子大多會湊在一起跳皮筋,踢毽子,捉迷藏;男孩子們每個人手裡都會拿着一把木製的小手槍或是一把木製的“大刀”,一群孩子分成“兩派”玩起打仗的遊戲。孩子們追啊,鬧啊,跳啊,叫啊,笑啊,不一會兒孩子們的笑聲,叫聲就會充斥整個大院,伴着家家戶戶的裊裊炊煙,現在想想真是無窮的享受。

  現如今的孩子衣食無憂,物質上什麼也不缺,但是,從情感上,他(她)們缺的是玩伴,缺的是玩的時間,社會大的環境在變化,今天的孩子可能再也體會不到我們小時候的快樂。天吶,如今我16歲了我的童年已經遠去我只想告訴那時的自己,我好懷念你。

  河北邯鄲曲周縣四疃中學初三:微微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