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面舞會1400字作文

假面舞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1

  “悠琳,你別走啊,等等我。”

  “凌?,你到底想怎麼樣,從廣資大廈一直跟着我到半埠街,你有什麼事啊!”

  “悠琳,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穆老班叫我通知你,下個星期的假面舞會,不要忘了來啊!”

  “凌?,我知道,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假面舞會?這是穆老班在最近組織的一項活動,每個同學都要參加,參加時間是每個月月底的最後一天。悠琳是我們班的班長,還是各科科代表,真是個循規蹈矩的女孩。凌?可就不一樣了,說話大大咧咧,考試成績常常不及格,是個十足的假小子。

  假面舞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套自己的服裝,可以是自己做的,可以是買的,反正只要穿着這身衣服不會被別人認出來就行了。悠琳是班上最容易被認出來的,每次都穿着白色的天使裝,後面還會插着一對惡魔的翅膀。而凌?是最難被認出來的,次次都穿不同的衣服。因此,穆老班就把這對陌生同學安排在一起。

  KFC里。

  “悠琳,能不能借你那套天使惡魔裝?”

  “不行,你借了我穿什麼?”

  “你可以穿我的嘛,好悠琳,答應我嘛!”

  “好吧,但是只有這一次。”

  2

  假面舞會上。

  “悠琳,你怎麼又穿這身天使惡魔裝啊?”

  “不好意思,大胖,你認錯人啦。”

  “打死我都不會認錯的,一定是你悠琳,只有你才有這麼好聽的聲音。”

  凌?心中暗喜:看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還好我把悠琳的聲音提前錄了下來。

  “不好意思,你真的認錯人啦。”

  “秋凌?,你別以為自己穿着這身裝扮,我就不認識你啦!”

  “你認錯人啦,費治勛。”

  “秋凌?,你不要再故弄玄虛了,別以為聲音變了,我就不認識你啦!”

  “費治勛,我警告你,不要再把我當成秋凌?!”

  過了一會兒,穆老班穿着一身燕尾服(至少有100年的歷史了,連袖口和領口都開始退色了),下面穿着一條紳士褲(至少是6個月以上沒有洗),還戴着一頂大高帽(不知道是不是清朝康熙年間的帽子)。

  “同學們,今天我們進入決賽的兩位選手是西班牙的芭蕾舞女士,和我們的天使惡魔精靈。現在我們來猜測她們是誰,我們還另外把10名選手藏了起來,請大家來猜一猜。”

  “我猜是花諺雲和秋凌?。”

  “我猜是秋凌?和布玢。”

  “我猜是秋凌?和鄢悠琳。”

  大家一起看着說出這話的人,他是——焦季硯。一個不願意多話的人,為什麼竟會有如此想法?

  真是奇迹,焦季硯怎麼會知道呢?莫非他跟蹤了我們?還是我們談話的時候被他知道了?秋凌?又開始胡思亂想了,這麼奇怪的想法只有他這個古怪的女孩才想的出來。

  “焦季硯,你有沒有搞錯啊,說其中一個是秋凌?,我們都相信,但是鄢悠琳怎麼可能呢?你是不是腦子進水了?還是神經太大條?”費治勛說,一臉疑問的表情。

  “如果你不相信就算了,反正穆老班要宣布我說的是不是真的。”焦季硯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樣。

  對了,穆老班呢?我們怎麼把他這個重要人物給漏了呢?咳,真是的。

  56雙眼睛齊刷刷的目光盯着穆老班,的確,自從他開假面舞會以來,就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啊,同學們,現在我就來公布這兩位神秘人士的真面目。”穆老班的額頭上留下一滴汗珠,“這兩位神秘人士是……鄢悠琳和秋凌?。”

  下面一片哄吵聲,唯獨焦季硯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好像自己是個偉大的預言家。

  從此,悠琳喜歡上假面舞會,每次都穿着不一樣的衣服,每次都是不一樣的她。

  北京市161中學六年級:付馬婉瑤



假面舞會 標籤:假面作文 舞會作文 森林舞會作文 化妝舞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