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假面900字作文

假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她有個普通的名字,叫小汐。她有個好聽的名字,叫雨柔。她們都是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

  小汐不僅名字普通,長相也普通,是那種丟進人群中你就找不到她的那種女孩,而且她成績倒數第一,調皮搗蛋,是所有老師討厭的對象。

  但是,雨柔與她卻截然不同,毫不誇張的說,她是一位像月亮一般美麗的女孩。她有一張可愛的容顏,大氣、華貴就像公主一樣,又帶着淡淡的驕縱。那雙黑色的眼眸,時刻閃爍着狡黠的光芒,她不僅在班級里十分優秀,而且還在全校中名列前茅,是所有老師所喜歡的對象。

  雖然在同一個班,但是她們卻彼此都不熟悉對方。也許是小汐一下課就跑出去玩吧。也許是雨柔一放學就鑽進圖書館吧!但是,她們還是相遇了,比如……在吃飯時……

  那一天,食堂很擁擠,早來的雨柔搶到了位置,在那裡慢慢的吃着飯。可是小汐卻沒有那麼幸運,打完菜后,她實在找不到位置,當她看見雨柔時,雙眼放光的跑了過去:“同學可以和你一起吃飯嗎?”雨柔驚愕的抬起頭楞了一下說:“可以”

  就這樣,她們成為了好朋友,小汐在學校也開始認真起來,她感激雨柔,是她讓她發生了那麼大的改變。

  可是,事情卻沒有那麼簡單。

  那是一次隆重的開學典禮,學校把一個珍貴的古董花瓶放在一個顯眼的位置,接着,人們又開始有條不紊的幹活。

  這是,小汐和雨柔並肩走來,雨柔走在裡邊,衣角有些擦到花瓶,就那麼一點,花瓶就摔在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她們,雨柔只是慌亂了一小會,之後便鎮靜的說:“小汐,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呢,這個很昂貴的!”

  所有的人都將目光投向小汐,裡面包含了不屑、幸災樂禍與責備。

  小汐什麼都沒有說,被人帶到政教處。

  出來后,雨柔一個勁的對她對不起,向她說明外在形象對她有多麼重要,是迫不得已才選擇犧牲小汐的。

  小汐微笑着說沒事,她說她理解,理解雨柔乖乖女形象的辛苦。

  有一天,小汐走到走廊拐彎處,聽見有人在輕聲議論,是雨柔的聲音:“那個什麼汐啊,真慘啊,砸碎了古董花瓶。”“是呀,不過雨柔,你也太大方了,還幫她賠了一個,像她這種人是應該受到懲罰的。”

  小汐依舊什麼都沒有說,她向與雨柔相反的方向跑去,似乎是腳步聲驚動了談話的女孩們。小汐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深處,全然不顧身後的喊叫聲……

  臨海回浦實驗中學初一:周萱靈



假面 標籤:假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