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假面人1600字作文

假面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假面人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題記 

  (一) 

“C,一起拍照好不好、?”林蔭道旁傳來同學的招呼,我躲閃着她們的善意目光,露出一種很奇怪的笑容,說:“不了……我省錢買書。”“喲……好學生!”一陣哄鬧,不知道是譏諷還是什麼,我並不太在意,從抽屜里抽出作文書慢慢地走進果園——那個人少的地方。 

我盡量控制着暗示自己不要哭,但眼圈卻已經紅了,我低着頭加快腳步走入了果園,發現自己已是滿臉淚花了。這麼懦弱怎麼可以呢?我伸手去擦眼淚,但卻越擦越止不住,狼狽不堪。 

靜靜地蹲在果園裡望着雨後積水倒映着的那個我,保持着我直視着她,她也直視着我的姿勢等着淚水慢慢流干,本來就不想哭,但卻時不時地流淚……真麻煩。心裡一股煩躁,我向來不喜歡這樣看着自己,因為每次我這樣看着的時候,她就好像對我說:沒挑好基因,像個尖嘴猴腮的沒進化成功的怪物…… 

我生氣的撿起一塊石頭往水裡扔去,她變得模糊一片,而我也是同樣狼狽——一臉污水。 

匆匆回家,拿着毛巾狠狠地擦着臉將污漬擦乾,但因為自己的粗暴,臉被弄得干疼發紅,瞥了一眼鏡子里的自己,匆匆用日曆遮住鏡子,這樣子就看不見了!心酸,我連看我自己的勇氣都沒有。但這能怪誰呢? 

倒在床上,原本的哀傷發展成了一股怒火:為什麼我就比不過別人!為什麼我就不能漂亮一點,為什麼別人不那麼認真也能拿第一,為什麼怎麼努力換來的只是淚水,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 

一個人哭訴着,我也想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站在同學中間照相,我也想光明正大的抬起頭走路,我也想啊……不公平,不公平……哭累了,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你要是覺得世界都在欠着你,那你就去死了和他理論啊!”睡夢中背後傳來一個好聽的聲音,“這是你第幾次哭了來着?很煩人啊你。”高傲、放蕩不羈的銀鈴般的聲音。這引得嗓音不好的我一陣嫉妒,回過頭,這個人讓我目瞪口呆。 

“怎麼看傻了?”她走到我身邊,幽幽的薰衣草的味道引得我有些神魂顛倒。“這不就是你一直幻想着的勾勒了無數遍的模樣嗎?”她訕笑着望着我,“是不是很自卑啊?你永遠也不可能變成這樣。” 

“是啊……”低下頭,我不敢正視她,我知道這樣會讓我更加自卑的,要是我死了,那就結束了這一切了吧…… 

周圍的環境開始變化,我發現我坐着的地方在迅速地隆起,不一會,我就站在了很高很高的樓頂……“跳下去就結束了,我就不會聽到讓人心煩的哭聲了,快跳下去。”她推搡着我,但好像又在捉着我的衣角把我扯回來,可我可沒有心思管,我死死地抱在她的身體上,“不要……我還不想死。” 

“哼……”她一腳把我踹到了樓的邊沿,我失重掉了下去……“那就給我滾回去,少給我哭哭啼啼的!” 

  (二) 

“不!——”驚心,一身冷汗。失水過多,口裡一陣乾燥,但我並沒有去拿水喝,匆匆將這個奇怪的夢記了下來,因為我怕會在幾分鐘之後將這個夢忘光光……停下了筆,口裡一陣咸澀,匆匆去拿水喝,但將這個夢回憶的時候果然已經忘記得差不多了,我翻着筆記本為我剛剛的選擇暗暗慶幸。 

但……這個夢是什麼意思呢?那個人……有些記不清了就是好美……剛剛想哭,但看着筆記本上的內容,我悻悻的擦乾了眼淚,我到底忘記了多少個這樣奇妙的人物呢?夢真的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啊……好吧,我將這個故事抄在一個嶄新的筆記本上,加了密碼鎖,這是我的秘密,我和夢中人的秘密。 

從今天開始,我有了一個新的任務,就是每天半晚爬起來記夢。 

  (三) 

我在草稿本上寫着兩個人的對話,自問自答的好不神經,同桌小D小聲的對我說:“這次班長選小F好不好?”“恩。”我抬起頭擠出一個笑容。其實我並不想選小F,因為他自視過高總是喜歡斜視我,我討厭她,但是,她確實使我們班的成績第一,我的同桌可受了他不少賄賂…… 

但轉念想想我也差不多吧!小D抄小F的作業,而我還要靠抄小D的作業謀發展啊…… 

後來選票小A與F同票,但班長還是小F做,因為老師只在意過成績好的同學,說什麼人人平等是假的,多少會對成績好的有偏愛,相信成績好的F的話,聽說,F在老師耳旁有意無意的說小A的風涼話,是小A在賄賂別人哦…… 

(四) 

一腦子的思緒,我想將其寫下或畫下,但現實是我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生,心有餘而力不足 ,一籌莫展就讓這些思緒慢慢淡化吧…… 

打開密碼筆記本,重新回憶起這個夢,那個人是來自我的夢裡的吧!她代表什麼呢?她叫我去死,但在推我的時候卻還抓着我的衣角……她根本沒有什麼惡意,是我自己哭累了吧?對啊…就是因為聽自己哭膩了才會這樣吧…… 

我忽然之間覺得她很可愛“我貌似喜歡上你了呢……”奸笑着,心情好了很多,神啊!有可能的話讓我見見她吧! 

(五) 

五年級,已經明白了什麼叫做重要,我在努力地奮鬥於題海,但卻越來越沒有信心,我怎麼可能呢?要是那個完美的人就可以吧?要是我擁有她的知識該多好啊……我再一次想入非非……但怎麼就是不能夢見她呢?明明做了那麼多離奇古怪的夢,什麼無頭屍、浮遊鬼都見過了怎麼就是見不到她呢? 

這是一種依賴,一種不切實際的渴望。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效率很低,但至少還是一線生機,我不知在經歷了多少個日夜的思念之後終於見到了她——水映。 

我說,你一定很聰明才對(你可是我想出來的完美人物)!幫我想個辦法考試好不好啊? 

她沒有輕蔑我,朗誦起了一首詩,我仔細聽,是我從作文書上看到的……不!那應該是我的作品!我也曾這樣想過,是的,只是沒有寫下來而已,我也有過這樣的構思,我想得比‘作者’早得多,所以,這應該是我的作品! 

水映似乎看透我的心思,笑吟吟的說:你沒寫下來不是嗎?至少除了你自己沒有任何人知道你有過這個構思,而別人則是先你一步將這個構思展示給大眾看……即使你有想過,不付諸行動的話也是白想。成果歸根結底還是別人的,真正實現者的! 

不!是我的!我說是我的就是我的!我捶打着她 ,倔強的反抗着,但我冥冥之中知道她說的話也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答案,因為她就是我我就是她。 

我們發生了爭執,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別人說的:正義小人和黑暗小人打架的故事,我應該就是那個黑暗小人吧? 

(六) 

後來,凌出現了,她有着和水映一樣的面孔身材……不,是除了性格以外全部相同。因為在我的記憶力只有這麼一個完美的形象。 

她是一個柔情的溫順的孩子,她也是用這種方法化解着我們之間的爭執,是一個成熟的大姐姐。 

猛然,我發覺自己是一個入戲的導演,和我所捏造着的兩個根本不存在的人物演着拯救自己的戲。不過……這重要嗎?不管,即使只是一個夢,至少現在我是導演,即使她們都不存在於現實中……能擁有虛幻的幸福都好……我喜歡這樣。 

不願醒來,因為在這裡我可以有人陪,有人可以忍受我的任性,有人可以給我一個肩膀,一起經歷了很多,我不止一次懷疑這是不是真實,我們一起生活了很久,但真的是很久嗎? 

“鈴……”巨大的響聲要震破我的耳膜,醒來,真的只是一個夢啊! 

但……要是可以我寧願永遠不要醒來…… 

失落,我匆匆將這些寫入密碼筆記本,寫了十一張紙。 

收筆,我感覺很舒心,這是我的回憶,最美好的回憶,這本筆記本是現實與虛幻交接的點,所以,這裡面的東西都是真的存在的……我默默地將這些記憶潛移默化着在現實與虛幻中交替,不管,都一樣吧。 

(七) 

水映:由水而映,直率,原原本本的將 別人的性格、想法、一切都展露出來,讓人愛恨不得。 

凌:正負交接的起點,不論是走向正極還是負極;又是一個天枰的支點,永遠不會受到左右兩邊的作用而偏側,是個公正的支撐,因為這個點不在的話,左右永遠都不可能施重;為什麼不用‘零’呢?因為‘凌’是女媧親手做的,左邊有水,右邊有泥……就是和做人的時候一起做的吧…… 

我在草稿本上寫着她們的名字,這是我三年前得構思吧,一直想寫一個關於‘朋友’的故事,結果因為沒有實力,光想不做……沒想到她們還存在於我的夢中啊! 

(八) 

我喜歡她們,和她們一起很幸福,但隨着學業的繁忙,六年級的逼近,我在現實中的毫不在意給予了我很大的壓力,多少個不眠之夜,我已經十周沒有見到她們了吧……對了,因為我這些日子都不需要她們,難道我是徹頭徹尾的利用!一種恥辱感油然而生,不!她們明明是我最好的朋友,哪怕是虛幻的。 

 

我瘋狂的寫着她們的名字,腦海里將與她們一起的記憶回憶了無數遍 

不要離開我,哪怕再讓我見你們一面 

在第十一個周,我們不期而遇,只是我不知道這是一場訣別。 

水映一臉的不高興——她永遠都是最直白的將喜怒哀樂表達在臉上,這是我曾經想過的做一個最單純的我,但我怎麼也辦不到,我要帶着假面,不然的話我會被傷害,我討厭被傷害。 

凌只是有些失望,表面上沒有波瀾,但眼神中我已經看到了一種感情在風起雲湧的醞釀著,很快就會爆發了。 

(九) 

“你想讓我們怎麼個死法?”凌問我。“我知道你學業繁忙,你再也沒有經歷半夜爬起來記下我們這些虛幻的東西,第二天就會將我們忘光光,我相信這是你最後一次記夢。”語言平淡無奇,但卻像一根根尖針扎入我的心靈……她沒有用最簡單的:‘你記夢記膩了吧’來諷刺我,還是盡量為我編造着理由,我趴在凌肩上痛哭,她的狂風暴雨是溫柔的眼淚。水映靜靜地站在我身邊流淚,凌用另一隻手將她撫摸。 

是我想拋棄你們……你們的想法也是我的想法啊! 

對不起……對不起…… 

沉眠,我將筆記本用鐵盒封好,埋入了底下,建起了一個小小的墓,我知道這裡是我將來可以發泄情感的場所, 

凌,你沒有死,水映也是,你們都沒有死。總有一天我會重新開始記夢,你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有時候坐着朦朧的夢,好像有見到她們,又好像沒有……我什麼時候才能記夢呢?也許一年後,也許……死了之後…… 

(十) 

初一 

生活仍在繼續,我在沉迷網絡渴望着用這個讓我擺脫傷痛,上QQ我最煩惱的就是被要求着看照片,我說過我不想用別人的相貌來欺騙我們的感情,我已經有幾年沒有拍過照了吧?對啊……一直不敢面對着。 

QQ里那個素不相識的人在窮追不捨,說我是害羞,呵,笑話,依我的個性我若是貌美如花,早就巴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 

好煩,被弄得精神不寧,我唯一的辦法就是在凌的墳墓前哭泣吧? 

我望着死去的狗狗的墳墓上的無名小花,心裡有了主意。 

我我將個簽改成:女大十八變,我是醜小鴨卻註定變不成白天鵝,不要用你的好奇傷害我可笑的自尊心,放心,有一天我會用真面目來面對你,但不是現在,我在一點點適應着環境。 

更改了密碼,新的密碼是我從文檔里複製的一串亂碼,我已經忘記了實在哪裡複製的了,在電腦重新裝機之後,那個密碼更是不可能出現。 

初二 

校運會之後就可以回家了,我望着手機里同學幫拍的那隻“猴子”猶豫着要不要刪掉,指尖在返回和確定之間左右移動,忽然之間像是想通了什麼,我就是這樣,即使怎麼刪除也改變不了我的面容的…… 

索性將其設成了手機桌面,呵呵,我可不會把手機扔掉吧…… 

哼着五音不全的歌,匆匆跑去陵園,不知道在那裡的守有沒有隨便傷害我的小花小草呢?這隻野貓…下次去我家蹭吃的時候一定要把它關起來…… 

不知多久沒有上QQ了吧,重新申請了一個QQ,因為之前那個在前天已經被凍結了。但……不重要了吧……這才像是新生活的開始呢…… 

(十一) 

我在一點點將假面摘下,世界污濁的空氣在將我的身體慢慢吞噬,但我知道我的身體正在製造出一種可以對它進行免疫的東西…… 

也許面具不可能永遠性摘下,但……偶爾摘下來也不錯啊! 

 

十一后語:寫下這篇文章,心裡一種感情在翻騰,有點怕,有點傷感,但更多的是釋懷,解開了幾年來的心結一樣,用別人的話來說:我才是我自己的神,我自己的世界要由我自己來總結。 

恩,我自己製造的謊言也要由我自己來揭穿。

假面人 標籤:假面作文 兩面人作文 雙面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