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松樹作文

松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松樹和北風作文1100字


  寒冷的冬天來了,四周空蕩蕩的。小草鑽進了大地媽媽溫暖的懷抱。白楊樹、梧桐樹葉子都凋謝了。這個景象不僅讓人感到寒冷,更感到凄涼。然而,只有一道風景讓人的心情不再那麼悲涼。那是一棵松樹,他在凜冽的寒風裡迎風而戰。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天氣,“呼呼”北風又出來掃蕩了,他在不遠處,看見了一棵松樹蒼翠欲滴。他自言自語道:“所有的植物都被我征服了,一個小小的松樹敢跟我偉大的北風作對,真是不自量力。”北風跑到松樹身邊說:“小兄弟,我奉勸你還是找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吧,要不然那天我一發威,讓你吃不了兜着走,到那時你可別後悔哦!”說完北風哈哈大笑起來,彷彿是譏諷的笑,也彷彿是自信的笑。松鼠也不不甘示弱地說:“想讓我屈服可沒那麼容易,我天不怕地不怕,難道還會怕你這邪惡的北風嗎?”北風氣的心臟病都快複發了。他怒氣沖沖地說:“好你個松樹,我再給你三天時間,三天後,你若還在這囂張,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松樹微微一笑說:“奉陪到底。”北風氣呼呼地走了。北風走後,小草慢慢地鑽出地面。悄悄地對松樹說:“松樹大哥,你哈是趕緊躲起來吧,這北風可厲害着那,你看那邊的白楊,就是敗在他手裡的,還是找個生路吧,別弄得跟白楊一樣的下場。”可松樹卻不以為然“沒事,我們松樹的字典里從來就沒有“投降”這兩個字,謝謝你的提醒,我寧願跟白楊一樣的下場,也絕不會向北風低頭。“三天後,北風真的來向松樹報仇了。北風傲慢地說:“小傢伙,你還真敢向我挑戰,還真有點骨氣,到哪你根本不是我的對手。”松樹回擊了北風:“哼,能讓我松樹屈服的人還沒出世那,廢話少說,出招吧。”說著,松樹用樹榦打了北風一下,北風沒防備,一個熊貓眼就在北風的眼睛上安家了。北風氣急敗環的說:“小傢伙,你還嫩着那。”說罷,在松樹身上轉了一圈,松樹也不讓北風得逞,踢了北風一腳。就在松樹快不行的時候,萬物對松樹說:“老哥,加油,你是戰勝者,你一定可以打敗可惡的北風的。”停了萬物對自己的希望,松樹又充滿了力量。二這場‘戰爭’持續了二十多天。只見北風傷痕纍纍,松樹顯然受了傷,但都是一些皮外傷。就這,北風還不肯罷休。驕傲地說:“我永遠是勝利者,我不可能敗給小小的松樹,上天,賜予我力量吧。”松樹堅定地說:“邪惡的北風,以往你無惡不作,欺負我的朋友,今天,我要替他們報仇,受死吧,可惡的北風。”說著,‘啪’的一下,松樹用樹杈給了惡毒的北風一巴掌。嚴寒的冬天終於過去了,充滿生機勃勃的春天終於來臨了。松樹戰勝了北風,只見北風全身血淋淋地,灰溜溜地走了。嘴裡還嘟囔這:”可惡的松樹,明年我還會找你報仇的,別高興得太早。“松樹依然那麼漂亮,露出了勝利的笑容。臉笑得像樂開了的花一樣,無比燦爛,無比高興。

  初二:她有他


2、我欣賞你,松樹作文400字


  我欣賞你,松樹

  春夏秋冬,都站的筆直的植物是什麼?春夏秋冬,都綠瑩瑩的植物是什麼?答對了!  就是松樹!

  春,它是柔軟的,它揮灑着尖尖的短髮,在微風中盡情搖擺。夏,它是堅硬的,它保護着自己的身軀,不會受到傷害。秋,它是安然的,它擋住了一切風沙,確保了人們的安全。冬,它是挺拔的,它讓小朋友盡情的往他身上“蓋被子”,它是多麽歡樂呀!

  春夏秋冬,它默默無聞的奉獻着。春,它讓人們坐在身子底下休息;夏,它讓人們在身子下面乘涼;秋,它讓人們在身子下面避風沙;冬,它讓人們在身子下面避風寒。松樹為我們做了這麼多,它是多麼偉大呀!

  漸漸的,它要休息了,它要向人們告別了,它會想:我走了,不知人們會不會想念我,關心我,會不會在意我……我會小心地撫摸着它那柔軟的刺,並輕輕告訴它:“不管你變成什?樣,不管別人會不會在意你,我會陪伴你,會細心的照顧你,我們會用最真誠的心,澆灌你,我欣賞你默默無聞的奉獻,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你永遠都會在我心中!


3、假如我是一棵松樹作文400字


  如果有來世,我願做一棵長在山頂的松。我拋棄一切在人類世界中的雜念,靜靜的長在山頂。我擁抱着自由的大氣和自由的風,第一個看到朝霞升起;第一個看見夕陽落下:第一滴雨落在我懷裡……

  我孤獨冷寂的活了很多很多年,承受着人們對我的忽視。偶爾低頭望見幾個迷路的人們那驚慌失措的表情。

  我的生活並不單調。眺望對山上世代的農人在裊裊的炊煙中生息。農人勞動回來吃完飯後,在門前談天說地、擺神弄鬼,有時我聽到了那動聽的山歌。

  我是那樣茁壯、挺拔,我的濃密的枝葉盡情的升向天空,升向金光流溢的天空。我沒有思想,不能感受家的舒適,不能記錄著生活中的點滴歡樂和悲傷。我只知道盡情地長啊長……

  我的四周一片荒蕪。沒有開花的百合,沒有勤勞的人民,沒有可愛的池塘。僅有的,只是小草和野花。我多麼想看看飛流的瀑布和寬廣的大海啊!可是那只是我的夢想。這是,我才知道,原來,樹也與人一樣,有追求、有嚮往、有渴望、有夢想。

  我靜靜的,靜靜的看着人世的紅塵,伴隨着那些難忘的歲月。我是那樣靜靜的活着,那樣自然真實,那樣生機盎然,那樣……

  六年級:悲傷鎮魂歌


4、杉樹和松樹作文700字


  從前,有一個賣油的油翁,每天都會挑着一挑油從一條小路經過。

  有一天,那油翁挑着一挑油從這條小路經過,當天天氣炎熱,老翁大汗淋漓。在一旁的樹下酣睡了下來。

  在路邊有兩棵大樹,小松和小杉。小松是一棵松樹,小衫是一顆杉樹。他們是一對好朋友,平日無話不談。他們正在睡覺,結果被這濃濃的油香給喚醒。杉樹與松樹看到了着滿滿的兩桶油,心中滿是喜悅,他們心中在想:把這挑油給喝了吧!可是看見在油旁邊正在酣睡的那位油翁。心中又有幾分懼怕,怕自己偷喝了那一挑油被油翁一頓斥罵。他們忍着饞睡了過去。

  結果杉樹沒有忍住誘惑,那濃濃的香味已經侵入她的心。他想獨自得到這份美食,就悄悄地將那充滿邪惡的手伸向那挑油,將油拿到自己的身邊……這是杉樹有史以來喝到過最好喝的油,他解了饞之後,飽飽的睡了一覺。松樹卻沒有和得到那美味的油。正在酣甜的睡着。

  當那位酣睡的老翁從酣睡中醒來,看見自己的油已經所剩無幾,氣憤之餘開始找犯罪嫌疑人。老翁鎖定了松樹和杉樹。老翁將他們叫醒,然後將過程講給他們聽,並說:現在如果承認了我就不追究,所以你們是哪一個喝了我的油?

  杉樹沒有說是自己喝了油,當然,松樹也是。老翁陷入了困惑中。他想了許久也沒有想出結果。最後,老翁無可奈何,使出了最後一招,對於老翁來說是沒有用的一招,讓他們兩個發毒誓。

  松樹搶先發下毒誓:如果是我喝下了油,我就斷子絕孫!

  杉樹有些慌張,但也發了毒誓:如果是我喝了油,也斷子絕孫!

  那個毒誓顯靈了,從此,杉樹被砍了就再也長不起來了,兒松樹被砍了還會再長,導致松樹的家族比杉樹的家族多,規模也龐大。最後,杉樹後悔了……

  初二:潘磊只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