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面王子-吊人(1)1550字作文

假面王子-吊人(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50字

序之馬家占卜族史 

  我叫馬小茹,是有名的占卜世家——馬家第三十六代傳人。不用說了,我的爸爸就是第三十五代傳人啦! 

  我們馬家占卜的族史可是由來已久,而且曾經相當壯觀輝煌。 

  為我們馬家創立“占卜世家”的馬家始祖,硬是憑藉著一身占卜之術,從一個默默無聞的無名小卒,成長為一位名聲大噪、人盡皆知的占卜大師,為我們馬家贏得了“占卜世家”的權威稱號! 

  當然啦,我們馬家最輝煌的時期並不是創立之初,而是在幾百年之後的亂世之秋。當時掌管馬家大權的人,正是馬家第十二代傳人,而馬家的地位也如日中天,開創了馬家歷史上最輝煌的鼎盛時期。 

  不過,“占卜世家”始終還是沒有逃過那句老話:物極必返,盛極必衰!就這樣,曾經輝煌幾個世紀的“占卜世家”,從馬家第十八代傳人開始,便走上了沒落之路。 

  到了我太爺爺那代,馬家搬遷到了現在的華梵市。華梵市是一個古老而美麗的城市。這個城市的市民對占卜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老人們顯得更加痴迷一些。而我的太爺爺、爺爺、爸爸也這樣一代一代在華梵市繼續堅持着占卜之路。 

  嗯,現在來說說我自己,我這個“占卜世家”第三十六代傳人,現在只不過是掛個名而已,除了對占卜深信不疑之外,我暫時還真沒有幫人占卜的本事。這可不能怪我,是我們馬家代代相傳的祖訓說“占卜之術,傳男不傳女”,可讓我爸爸為難的是,馬家第三十六代傳人正是我這個小丫頭! 

  唉,這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思想真夠可怕的,不過呢,現在時代不同了,人們的思想也在轉變,呵呵,別說,現在女孩子比男孩子更“寶貝”呢!於是,爸爸決定,在我考上大學之後,也就是三年後,他就正式將馬家的占卜之術傳授給我!吼吼,想想都覺得激動! 

  第一章 露出壞壞笑臉的傢伙 

  1 

  “小茹,五分鐘后出來,不然就要趕下一趟公車啦!” 

  我剛剛吃完早餐,就聽到了死黨詩卉在對門大喊的聲音。 

  我無奈地吐了口氣,從餐廳走進自己的房間,不慌不忙地拎起書包,準備去迎接對面那個大吼大叫的詩卉。 

  唉,每天早晨都要忍受詩卉的“獅子吼”神功,難道這也是我馬家第三十六代傳人註定要接受的“考驗”?誰讓詩卉家和我家是多年多年的鄰居呢!我們兩個從小就是這樣門對門長大的,讀小學開始,她的“獅子吼”就一直“騷擾”着我。說來也習慣了,兩家人每天早晨聽不到她那雷鳴般的喊聲,反而覺得不塌實。 

  “小茹,等一等,媽媽有話對你說。”我正要走出房間,媽媽突然拉住我的手,在我的肩頭輕輕拍了一下。 

  “什麼事?您進來說吧。”我對媽媽甜甜一笑,又走了回來。 

  本來就是嘛,眾所周知,我可是個乖乖女哦,外柔內剛,嬌俏可愛,號稱“玉面嬌嬌女”,與詩卉迥然不同!詩卉總是大大咧咧的,用她爸爸、媽媽的話來說,她怎麼看都不太像個女孩子,除了那張漂亮的臉蛋! 

  媽媽坐在我的身邊,微微蹙起眉頭,似乎有些不知如何開口,但最終還是意味深長地說道:“小茹,昨天你爸爸幫你占卜了一卦……” 

  “是嗎?爸爸又開始為家人占卜啦?那真是太好啦!”我興奮得像個小孩子似的跳了起來,要知道哦,爸爸已經一個多月沒有為我們全家人占卜了,他總說時機未到,現在看來,爸爸的“閉關”時期結束了。 

  “是啊,你很高興吧?”媽媽同樣是眉開眼笑的樣子,不過,她對我還是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小茹,你今年已經16歲,讀高中了,是個大姑娘了,所以呢,有些事情媽媽要和你說一說。” 

  “好,您說吧,我一定仔細聽,牢記在心。” 

  “聽你這樣說,媽媽就放心了,就知道你是個聽話的孩子。”媽媽伸手理了理我的發穗,鄭重地說道,“昨天你爸爸的占卜顯示呀!我家小茹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要出現了。”

假面王子-吊人(1) 標籤:假面作文 小王子作文 王子作文 青蛙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