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愛,一生的財富900字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朱自清因為父親的背影而感到幸福,鄒韜奮因為母親的哭泣而感動……

  親情,是我們一生的財富。而我,同樣擁有讓我一生不會貧窮的財富——父愛!

  我的父親,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從小到大,我們之間在語言上的交流都很少。小時候,我和父親最親密的交流,就是拿着父親那雙大手,來和我的小手做比較。把我的小手放進他那雙巨大的手中,想象着什麼時候我的手也能長這麼大。印象中,父親那雙手寬厚而又柔軟。漸漸地我長大了,課程越來越緊張,和父親的交流也更顯得似有似無。常常在我出門上學的時候,父親已經上班走了,而我放學回家后,便一頭扎進了書堆,很長一段時間裡,我根本沒有留意到父親在做什麼。媽媽對我的生活起居照顧得無微不至,可是,即使是我偶爾生病,父親也總是一言不發,只默默地在一旁註視着。這讓我不禁心生埋怨,為什麼父親一點也不關心我?直到那一年的冬天……那天天氣不好,外邊下起了小雪,我因頭一天晚上學習到深夜而睡過了頭。起床便在慌亂中向著書桌走去,卻發現書包已經收拾的整整齊齊。媽媽說,是你爸給你收拾好的。這時我才恍然發現,原本早就該上班走了的父親,穿戴整齊地安靜地坐在沙發上。母親告訴我說:“你爸不捨得你自己走,下雪天路滑,又怕你凍感冒,非要開車送你去。”我“噢“了一聲,尾隨父親下樓。車開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又堵車!無意中,我觸碰到了父親那隻握着手剎的手。我不禁呆住了,這隻手僵硬而又有裂痕,像枯樹枝一般。這是父親的手嗎?我心生疑惑低頭看去,這隻手乾枯,黑黃,乾癟,一點光澤都沒有。為什麼?父親的手是寬厚柔軟的,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這些年,我只是盯着自己的學習,從來沒有關注過父親的變化,甚至還在抱怨父親對我的不關心。就在這一刻,我忽然明白,原來,父親為了我們這個家,為了讓我生活地更加踏實,一直在默默地奉獻着,用行動呵護着我。我心底酸酸的,眼眶濕潤了。父親的手,是在他那飽經風霜的歲月中,一點點變得如此難看,可在我的心裡,這卻是世界上最寬厚最溫暖的手掌!車窗外依舊天寒地凍,飛舞着雪花,我的心頭卻暖暖的。這不正是父親對我的愛的最好證明么?這種愛是沉默的,安靜的,卻來得如此洶湧,將我緊緊包圍。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那一望無際的崇山峻岭,帶給我愛的永恆。父親,您的愛是我一生的財富!

  浙江溫州蒼南縣錢庫六年級:章宇柱



父愛,一生的財富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 人生的財富作文 我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