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父愛如山 黃楚惟900字作文

父愛如山 黃楚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強二(5)班 黃楚惟

  父愛如山

  父愛像一把遮陽傘,為我們遮天蔽日,父愛像一座高大的山,威嚴沉重。人們都說母愛如水一樣柔和,那麼父愛就如山一樣高大。我們常常只看到了母愛,忽略了母愛。其實父愛同母愛一樣無私、不求回報。

  從我讀一年級開始,爸爸總是一大早起來送我上學,怕我以致,那裡候爸爸是騎摩托車送我,有時候,手凍得冰冷,後來有了小車,他還是同往常一樣耐煩地送我上學。其實父愛就是這樣渺小,只有用心才能體會。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一天,老師給我們安排了座位,一個調皮的同學坐在了我旁邊,我心情很是不好,上美術課時,由於一時找不到橡皮擦就向同桌借,可是同桌說我有,不借。我非常憤怒一下子把快畫完的畫塗得一團糟。下課後收作業,老師連連誇獎同學們畫得好。輪到我時,我把那“一團糟”給了老師,說同桌不借我橡皮,老師把這事告訴了班主任。

  快放學 時 老師批評了我,我再也忍不住了,和同桌打了起來,可後果都受了傷。回家后,我哭着把整件事講給爸爸媽媽聽,爸爸沒有罵我,反道說:“同學不借你橡皮是他不對,不過你打他也是你的不對,明天我陪你去和同學道歉。”聽了爸爸的話,我擦乾眼淚點點頭。

  父親的愛雖不像母愛一樣,但是也是偉大的。去年的運動會,同學給我報了一個400米長跑,我從沒嘗試過。爸爸安慰我:“拿不拿名次不重要,而是重在參與。”聽了爸爸的話,我天天煅燒身體,為了給爸爸看到我的好成績。

  比賽的那天,很快就到了,“請女子400米長跑的選手進賽道。”雖然爸爸還在上班,只有媽媽陪我,但是我耳邊總是想起的話,“預備,開始!”和我一起跑的還有我們班的同學,她跑得非常快,我一直跟在她後面,可是到後面我起來越累,有兩個同學超過了我,眼看要到終點了,我用盡全身的力量超過一個又一個。耶!我得了第二名!

  退場后,我給爸爸打了個電話說:“爸爸,我跑了第二名!”“真棒,中午請你吃好東西去!”雖然爸爸沒有說出他的高興,但是我感受到了父愛。

  其實父愛非常偉大,但是它需要我們去用心體會。

  老師點評:

  黃楚惟:看了你的文章之後,老師感覺你就像一件小棉襖,好溫暖,你真善良,文章寫得越來越好,進步了。加油!



父愛如山 黃楚惟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母愛如山作文 父愛如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