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父愛1600字作文

感悟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感悟父愛

  人的一生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而我的驚喜是:感悟父愛。

  ——題記

  媽媽告訴我,爸爸回來了。

  我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所以,爸爸一直在外面打工。媽媽在家照顧我和弟弟。爸爸長年在外,難得回家一次。在我的記憶中,只有“媽媽”和“弟弟”,在我的記憶中,父親只是那扎人的鬍鬚和那重重的一巴掌——

  在我小時候,那時候弟弟已經生下來了。他蹲在地上玩啤酒瓶,我在旁邊看着,突然,瓶子被弟弟打破了。聞聲而來的父親看到我和一地的狼藉。二話不說給了我一巴掌。我直挺挺的倒了下去,腦子一片混沌,耳邊只隱隱傳來媽媽的呼喚聲和哭泣聲。身子一點一點往下沉……

  思緒飄回現在,拖着疲憊的身子往家挪。我們似乎是天生相剋,一見面說不了幾句話他就開始訓我……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家花店,心下奇怪:我上次走的時候也沒看到啊。這時,我看到花店門口立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父親,祝您節日快樂!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進去。店裡空無一人,只有一扇後門微微敞開着,門上還掛着一個小牌子,上面寫着:買花請進來。我輕輕地走了進去,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花園裡種滿了黃玫瑰,在荊棘的映襯下,玫瑰更顯嬌媚。這時,傳來一位老人的聲音:“小姑娘,買束黃玫瑰吧,黃玫瑰是父愛的象徵,可以買一束送給父親,他一定會很開心的。”我一時愣住了,隨即說:老爺爺,我買一束黃玫瑰。”那位老人直接從荊棘叢里剪下了十幾朵玫瑰。輕輕的幫我包好。然後又轉身拿了一張小卡片給我。“在這上面寫上你對爸爸的祝福吧。”老爺爺笑着說。我猶豫了:我到底該不該送花給他?但我還是在卡片上寫下了我想說的話;爸爸,對不起。還有:我愛你。

  我捧着一束花回到家,一打開門首先看到的是爸爸焦急的臉。他劈頭蓋臉就開始訓我:“你又死瘋哪去了!天都又要下雨了你還在外面亂跑!”我的一腔熱情被澆了一盆冰水。我立刻回他:“我死瘋哪兒去不用你管!我從小到大你除了訓我還干過什麼!”說完,我把手裡的花束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雖然現在是上午,可是天空灰濛濛的,好像是要下雨了。天空中,烏雲漸漸的聚集,越來越濃,越來越濃,不一會兒就化成了雨落了下來。我內心的委屈也和這聚集已久的雨水一樣洶湧而出。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在我的臉上聚集,漸漸地混為一片。那遠處的大樹在風中微微搖晃似乎在對我感到同情,我的淚流得更凶了……

  想到剛剛他對我的怒吼,我突然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比我想象中的更遠,好像隔了幾萬光年……

  這時從層層雨幕中衝出一個人,那人直直的向我衝來,是媽媽!雖然很開心,可還是有些失望,不禁疑問:我在失望什麼?

  媽媽把傘的一大半傾斜在我身上,細細的說起了往事:“那次茶瓶碎了,你爸不是怪你打壞了茶瓶。是怪你不知道保護自己。你躺進醫院后,他一連抽了二十多根煙。你剛剛出去之後,他小心翼翼的撿起那束花,心疼了半天。你知道,他是一個木訥的人,他其實很愛你,但他不懂得表達。你今天還沒到家的時候,他還準備去接你,還傻傻地笑說:我還是頭一次去接女兒。你爸,其實很關心你。剛剛,你爸撿花的時候看到了……那張卡片,他真的很感動。他那次在工地上做工,老闆不給錢,他帶着二十多個工友去要錢,被打得半死,他還朝我笑說:“這下可以給慧慧買奶粉了。”他向來不哭,他剛剛看到那張卡片的時候,哭了。他說了不知從什麼時候你變得叛逆、敏感;他變得急躁、易怒。你爸真的很關心你”。媽媽還沒說完,我已經泣不成聲,難道一直以來,錯的是我?我誤會了一巴掌中所帶的情感?

  我拉住媽媽問:“爸呢?”他剛剛衝出去找你了,你把這個帶給他,他剛剛出去沒帶雨傘。”媽媽說著從包里取出了一把傘。

  我在雨中盲目地尋找,突然胃裡一陣絞痛:該死,胃病又犯了。我痛苦的蹲在地上,也無力將傘撐開,任憑豆大的雨點打在我身上……忽然間,我覺得雨小了許多,抬頭一看,是爸爸在為我擋雨,他又恢復了他一貫的脾氣:“你是不是胃病又犯了。我說了那麼多次讓你吃藥。你不聽,每次疼起來都臉色慘白……”“爸”我無力的打斷了爸爸的怒吼。“對不起”我清晰的看到爸爸的眼眶裡有淚光閃動。“還有,我愛你”平日里覺得很簡單的話此時卻覺得有千斤重。

  爸爸的淚終於落下來了,他緊緊拉住我的手,嘴唇顫抖着想說什麼,此時,我的胃痛好象好多了。雨停了,烏雲也散開了,太陽很明媚,邊上還掛着一條若隱若現的彩虹。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他的一句話終於說了出來;慧慧,我也愛你!

  爸爸,你知不知道我盼望年對我說著句話盼了很多年。

  頓時,我感悟了父愛。父愛不想母愛那樣溫柔如水,父愛只有剛毅如山;父愛沒有母愛的絲絲叮嚀,父愛只有聲聲責備;父愛不似母愛的牽挂。父愛只有沉重。母愛是一首歌,讓人心情舒暢;父愛是一本書,讓人震撼心靈。

  父愛是說不出的愛。

  當你明白了父愛,你才明白他愛得有多深沉。他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默默關心你、支持你。

  人的一生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而我的驚喜是:感悟父愛。

  ——後記

  初二:聞洋慧



感悟父愛 標籤:父愛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讀懂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