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破繭成蝶1000字作文

破繭成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隻蝴蝶停留在葉子上,撲扇着銀翅,產下了它寶貴的卵。 

  當卵落下的一瞬間,註定了它與眾不同的命運。太陽剛剛不舍的闊別了大地,留下漫天的斑斕彩霞,陪同着蝴蝶的降世。 

  它一出世,很平靜,很從容,不為自己奇特的出世感到驚喜,相反,它很困惑,甚至厭倦。因為它不想變成蝴蝶,不想經歷破繭。 

  它想做一隻普普通通的毛毛蟲就是了,為何上天要自己經歷破繭呢? 

  小蝴蝶啃食着它的晚餐,埋怨上天的不公。“引人注目那麼好么,所有蝴蝶都用那種討厭的眼神看我,真是煩透了!一個個的全是笨蛋!就是我的出世特別嘛,用得着那麼小題大作么?再說,我根本就不想經歷破繭,那肯定會很痛苦。”它越想就越生氣,眼睛忽的閃過清澈的亮光,淚水順着臉頰滴落在自己的手上。 

  第二天,它順着一條芳香撲鼻的小徑往裡面走去。沒有任何危險。可是,終於,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前方竟有一隻美麗絕倫的蝴蝶,在它的頭頂上盤旋,那隻美麗絕倫的蝴蝶就像是仙子,翅膀閃着彩色的光芒,眼睛清澈的猶如一口碧泉,身後還伴隨着金光。小蝴蝶這才注意到,自己還是毛毛蟲的軀體與它有天壤之別。小蝴蝶驚訝的望着頭頂上的蝴蝶,不覺已經呆住了。 

  蝴蝶仙子嘴角劃出一個完美的弧度,緩緩開口:“小蝴蝶,你說,你想不想成為我這樣呢?”小蝴蝶驚醒過來,聽到蝴蝶仙子像銀鈴一樣的聲音,更覺羨慕了,可它嘴硬,撇過身子,嘟囔道:“哼,誰稀罕!我現在這樣挺好的。”蝴蝶仙子說:“哦,是么?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喲,說謊話臉會紅的!這樣,你答應我,經歷下破繭,破繭之後你覺得不好的話,我將你永遠變成你想要的——現在這個樣子,好么?”面對這個誘人的條件,小蝴蝶有點動容了,再斜視下蝴蝶仙子,它轉身:“好!”蝴蝶仙子滿意的笑了。小蝴蝶感覺腦袋昏昏的,像是…… 

  小蝴蝶一覺醒來,發覺四周天昏地暗,用手去摸,感到絲綢般的順滑細膩,摸着挺順服的。小蝴蝶如夢初醒,“這……啊!我已經在繭里了?唉,該注意的……但是,這裡面感覺不錯耶,那我就勉為其難的在這裡等待破繭吧。”它又陷入深深地沉睡了。 

  再次醒來,小蝴蝶自知時機已到,該破繭了!於是,它竭盡全力,沖向看不到的不知道是哪一處的地方用力撞。它不肯放棄,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催使它這麼努力。 

  功夫不負有心人,小蝴蝶從裡面沖了出來。那個時候,像是初夏第一縷陽光,這隻可愛的小東西,從密密的繭里伸出了那雙閃耀着光彩的翅膀。 

  小蝴蝶感到自豪,它發覺原來是不痛的,自己真傻。 

  陽光,又眷戀於這隻小蝴蝶。 

  【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

破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