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愛深深1100字作文

父愛深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老師留了一篇作文《我的爸爸》,拿起筆真想寫寫我的父親,寫寫他對我的愛。又怕我稚嫩的乾澀的筆表達不出我對父親的感恩之情,這情是我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體會出來的。 

  忘不了我進城上學的情景。 

  一天,父親從外面回來像往常一樣拉着我的手笑着問我:“孩子,你去不去城裡念書哇?”我想都沒想說:“我想去。不過我得讓媽媽也去城裡陪我。”父親說:“行,但是你媽媽在那裡就陪你兩三天,然後你熟悉了環境,適應了那裡的學習,就去寢室里住。”父親又補充說:“你媽媽不能在學校的寢室里住。” 

  “那你們在哪住呀?”“我和你媽媽在你大姐家呆幾天再回家。” 

  本以為說說就是了,可沒過幾天,爸媽真的把我送到了城裡。按照父親說的一樣我住進了學生宿舍。我感覺很不適應,彷彿一切都變了。本來在我原來的學校學習還很好,可是一到這裡,我彷彿變了一個人,上課羞於開口,感覺城裡的孩子知道的東西比我多,我感覺有莫大的壓力。到了我父親和我媽媽走的時候,我哭着說:“你們什麼時候還來看我呀?”我媽說過兩天再來看你。父親臨走時還拍拍我的肩:“不要想家,安心學習。爸媽在家裡也惦念你。” 

  過了兩天,我父親又一次來看我,給我買了我愛吃的水果,塞給我足夠的零花錢。可是我見到他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串串流了下來。爸怎麼勸也無濟於事。爸爸緊緊地把我摟在懷裡,半晌沒說話。 

  幾天後爸爸又來了,他臉上綻放了笑容,告訴我說,父親在學校附近買了房子,爺爺來給我做飯陪我在這裡讀書。我高興得跳起來。從此我就安心學習了。現在我的學習很好,很快樂。 

  暑假裡我和爺爺回到了闊別的老家。彷彿又回到了快樂的童年。我一個人在我家的菜園子里玩,津津有味。突然,我的腳被釘子扎了,疼痛難忍,當時就坐在了地上,雙手捧起受傷的腳,看到鮮血直流,我大哭起來。我邊哭邊想往家走,可是走也走不動了,四周沒有一個人。我只好爬着回家了。 

  到家后,父親第一個看到我的腳受了傷,驚訝地說:“你怎麼了?”“我的腳被釘子扎了。”父親二話沒說抱起我就往醫院跑。路上還不時地安慰我:沒事的,到醫院包一包就會好的。爸爸累得氣喘吁吁,臉頰上汗水不住地往下流。沒說一句譴責我的話。 

  到了醫院,醫生檢查後為我的腳塗了消毒液,說傷口需要縫合,我一聽說什麼也不讓醫生縫,又哭又鬧。父親用手托起我的腳,唯恐再被我碰到再增加我的痛苦。“唉,這要是我的腳受傷而不是你的腳受傷就好了。”我聽了,只覺得這傷傷在我的腳上,卻疼在了父親的心上啊!我不再哭鬧,忍着疼痛乖乖地讓醫生縫傷口。 

  我在一篇文章里看到這樣一句話:“父親的愛是世界上最令人感動的,父親的愛有偉岸,也有細膩”是啊,這愛連起來便彙集成汪洋大海。 

  父愛深深。

父愛深深 標籤:父愛深深作文 母愛深深作文 深深的愛作文 情深深雨蒙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