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目中》。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祖國啊,你是媽媽臉上親切的笑容,也是機器上的一粒鏍絲釘;你是長城的一塊古磚,也是黃山上的一棵迎客松;你是雲南的一片石林,也是秦皇陵的一個兵馬俑……祖國就像一位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用溫暖的大手給予我們鼓勵。

  我想說卻又不願說,祖國曾經受盡侮辱。翻開歷史的記載,祖國曾經受過的侮辱瀝瀝在目:八國聯軍侵略圓明園,把我國所有珍貴的寶物偷光。日本強逼我國簽不平等條約,在我國傾銷鴉片。帝國主義者想盡千方百計,想消滅我國,霸佔我國。祖國媽媽歷盡千辛萬苦,飽歷滄桑,變得遍體鱗傷、千瘡百孔。就在這時,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民挺身而出,多少赤子為了挽救祖國而犧牲、流血,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聲:為了祖國,不顧一切!

  在眾多烈士和人民的努力下,中國終於走出了帝國主義國家的掌控,變得越來越強大。這一切一切,靠的是什麼?靠的是雷鋒那樂於助人的品質,靠的是周恩來那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靠的是關天祥、劉胡蘭等革命戰士的努力和犧牲……中國人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天安門廣場上那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聽到這句話,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此時誰不會激動、興奮、熱淚盈眶?

  是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在這63周年裡,中國無論是軍事、體育、科技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前進着!2008年北京奧運,當聽到外國人輕輕地說出“Bei Jing”的時候,有誰不替我們中國感到無比自豪?當“神舟九號”發射成功時,有誰不替我們中國的航天事業感到驕傲?

  “祖國在我心中”這六個字表達了多少中國兒女的心聲,祖國的錦繡山川哺育了他們,高原上的雪蓮教會了他們做人要純潔,寶島上的乳燕教會了他們做人要勇敢樂觀,黃土坡的山丹丹又教會了他們要有頑強的精神。

  祖國啊!你在我心中的分量越來越重了!祖國的事業始終要落在我們新一代的手上,正所謂“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如果要使祖國繁榮昌盛,那麼,我們就要努力學習,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