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叫馬佳彤,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永遠也忘不了自己是中國人,我有自己應該擔負的責任和使命。我以自己是中國人為榮,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從茹毛飲血到現代文明,從刀耕火種到信息時代、從支離破碎到民族大團結、從受盡屈辱到繁榮富強……一次次攀登、一場場革新,我們的祖先向世界展示了炎黃子孫的無窮智慧和魅力。

  多少優秀的中華兒女在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譜寫了一曲又一曲英雄的讚歌。蘇武牧羊、岳飛抗金、戚繼光驅逐倭寇、康有為、梁啟超戊戌變法、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這些故事家喻戶曉,氣壯山河,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就是最真實的寫照。着名愛國詩人陸遊的《示兒》一詩傳頌千古,“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這激昂慷慨的28個字,洋溢着詩人陸遊的愛國主義精神,感天地、泣鬼神。

  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祖國的上空,我的心裡油然而生出一股敬意,多少祖國的英雄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才創建了一個嶄新的新中國,江姐、趙一曼在獄中受盡酷刑而不屈服;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部隊和群眾撤離,同敵人戰鬥到最後一刻,英勇跳崖;楊靖宇吃草根樹皮依舊堅持作戰到底,直至付出生命……

  今天的幸福生活得來不易,我要百分之一百的珍惜。先輩的事迹激勵我好好學習、好好做人、好好做事。祖國在我心中,我必定以自己是中國人而嚴格要求自己,爭做中國少年之花,來日加入建設祖國的行列。中國,我的祖國,你在我心中。

  一年級:馬佳彤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