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每天清晨,當我邁進校門,看見海精靈廣場上那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不禁心潮澎湃,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中國近代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南京大屠殺屍體堆成山,鮮血流成河……外國侵略者給我們留下的痛苦,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裡。

  從太平天國到義和紅纓,從辛亥革命到抗日烽火,在刀與槍、血和恨的拼搏中,我們的民族,一個擁有黃河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億萬雙粗壯有力大手的民族覺醒了!

  收復台灣的鄭成功,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狼牙山五壯士……無數革命先輩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歌。

  追逐歲月的時針,輕啟那已泛黃的史冊,往日喊殺震天的戰場已成為人們追悼英雄的遺址。昔日的隆隆炮聲、滾滾硝煙已被欣欣向榮的和平景象所代替。如今,第一面五星紅旗早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了,那讓人恥辱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掉了,我們的祖國開始實現重整河山的夢想:原子彈、氫彈爆炸成功,我們的祖國開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改革開放,我們的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香港、澳門也相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3年,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引世人矚目;“蛟龍號”深潛海底,標誌着中國已經進入載人深潛技術的全球先進國家之列;2012年,我國第一艘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艦“遼寧號”首降成功;“神舟十號”成功發射……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足以證明中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嗎?

  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兩個百年目標,即:建黨一百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兩個百年目標的重擔將由我們這一代人承當。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我們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看!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間;聽!滔滔黃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邊的岩石。望!昆崙山直插雲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蓮教會了我們純潔;海風中比翼聯翩的乳燕教會了我們樂觀;藍天下翱翔的雛鷹教會了我們勇敢;黃河邊的山丹丹教會了我們熱烈。

  中國人,龍的傳人!盛世年華,喜浪千疊。回首六十四年,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滄桑的歲月已經留痕,繁榮的盛事正在俱興。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我們的祖國是何等的繁榮昌盛。我的眼裡總被抑制不住的淚水充盈,在心裡默默祝福着:祖國萬歲!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騰飛吧——祖國!

  謝謝大家!

  六年級:葉倍呂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