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們更為祖國的日益強盛而感到驕傲。

  幾十年前,咱們中國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經常被外國人羞辱、欺負。圓明園的毀滅,我不會忘記。在1860年的一天,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想拿的就拿,想搶的就搶,想燒的就燒,想摔的就摔,一點也不猶豫。圓明園凝結了多少中華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啊!而他們卻把中國一項偉大的建築物給毀了。南京大屠殺,我更不會忘記。可惡的日本人殺害了我國多少條無辜的性命啊?他們真的就這麼殘忍嗎?

  幾十年後的今天,中國走上了富強,中國人不會再受外國人的欺凌了,不會再被外國人看不起了。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衛星發射成功,圍繞月球進行各種探測工作;2008年8月,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順利舉行,我國以金牌總數51枚位居世界首位;2008年9月27日,中國航天再次為祖國獻上了一份厚禮“神舟七號”載入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並進行我國首次出艙試驗,太空中從此留下了中國人不可磨滅的足跡!

  看,金雞獨立在山峰,歡看着祖國的大好河山;聽,小雨點兒在竊竊私語,他們在說著祖國美好的明天和美好的未來。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都不會忘記自己的祖國,更不會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

  祖國在我心中,我愛我的祖國!

  廣元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梁冰冰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