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葉6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一葉知秋”。百聞不如一見,昨天上午,我們班組織了一次秋遊,讓大家去大自然中親自體驗秋的色彩,觀看秋天的樹葉。那千姿百態,色彩斑斕的樹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使我印象深刻的就屬火紅的楓葉了。來到楓樹林旁你就會被他的美麗所震驚,一簇簇的楓葉彷彿是一團團在熊熊燃燒的火焰。如果你站在楓樹下,一陣微風吹來或者扯開嗓子大喊一聲,那一片片的楓葉就會飄落下來,如同一把把多彩的小蒲扇蕩來蕩去。走進楓樹林,滿地都是紅色和黃色的楓葉。我隨手撿起一片紅楓葉,比了比,和我的手掌一樣大小,楓葉的形狀像也手掌一樣,每一個”指頭”上都有一根葉脈,直直的,有點突出,就像我們手上的血管一樣。看到這漫山遍野的楓葉不禁讓我想起了着名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原來綠綠的楓葉為何會變成紅色呢?老師告訴我們,春夏兩季葉子中的葉綠素較多,所以一般在春夏兩季葉子是綠色的,一到秋冬兩季葉綠素被破壞,樹葉中的黃綠素顯示了出來,所以就呈現出了黃色,而花青素也顯示了出來,從而就變成了紅色。我不禁感慨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銀杏葉和楓葉相比就顯得格外柔美。你看,那輕輕的、薄薄的葉子隨風飛舞的樣子多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銀杏葉慢慢地飄落到地上,給大地鋪上一層黃色的大地毯。

  在這多姿多彩的秋葉中還有寬大的梧桐葉,狹長的柳葉……它們正默默地妝扮着美麗的秋天,讓世界變得更加絢麗。

  徐州求實小學五年級 楊昌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