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葉落下1000字作文

秋葉落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漫步在幽靜的小路上,腳邊的殘葉隨着風兒微微顫動。一陣風吹過,帶來了絲絲涼意,也帶去了許多還在枝頭的殘葉。

  伸手接過一片,看到的竟是它殘破的身軀:沒了往日的青翠,多了些深沉的火紅。仔細一看,那躍動的火舌與那撲火的飛蛾竟在一片葉子上演得惟妙惟肖,甚至演的天花亂墜。

  一陣大風吹過,殘葉們竟變成了美麗的火的漩渦,在歷史的舞台上重生了!你看--那美輪美奐的舞姿傾注了它生命中的每一滴。那種在樹頂傲視天下的神氣又出現了!

  風吹得越來越大,火的漩渦放肆的舞動着,如同吝嗇了一輩子的人在最後一天瘋狂的使用它所有的資產。

  風吹得更加大了,那漩渦似乎想沖向雲霄,那無限旋轉的漩渦在此刻蘊含著不可隱喻的奇妙。越來越多的殘葉交織在一起,隱約有一種激烈的交響樂曲在鼓舞着它們,枝上的葉子也急於脫離它的母親加入這狂歡盛宴!那交響樂曲史無先例的震撼,滿天的殘葉在向大地展示它最後的風采--它們要跳,跳的美妙絕倫!它們要唱,唱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震驚全球!

  風漸漸的弱了,交響樂曲成了夜眠曲,殘葉們一片接一片無力的倒下,像一個個戰士為祖國用完了最後的力氣。

  殘葉組成的漩渦不復存在了。但是,還有一片執念着天空,最後才悠然飄落,我伸手接住,它似乎習慣了自由,在我愣神的那一刻,它跳出我手心的拘束,靈巧地抓住一根風的尾巴,又飄到了天上。

  是啊,它太想念那令它如此痴迷的天空了;它太懷念在枝頭上的日子了;它太思念清晨里小鳥的歌聲和第一束陽光照着的溫暖了……

  可是它太老了,老的變紅了,站不穩了,今天,它一頭栽了下來,又親身體驗了一把飛翔的感覺,當然,這是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它終於沒有力氣了,它飄到我的頭上,又順服的被我握在手心,它已經殘破不堪了,只剩下一點點依稀可辨的脈紋。

  我把它塞到褲子口袋裡,踮着腳走到小徑的另一頭,掃地的阿婆已經趕來了,她一邊把地上的葉子掃進袋子里,一邊喃喃道:“好端端的起什麼風!”

  我會意的笑了,只有我知道為什麼起風--那是葉子們千辛萬苦求來的,只為了展示自己最後的才華。

  我回過頭,不經意地發現袋子里的每片葉子都在欣慰地笑。我想,它們理應高興,因為它們完成了自己最後的使命。

  我正遐想時,一片沒被風吹走的葉子落在肩頭,我取下它,不知是不是剛才的交響樂曲另它興奮,那葉子竟還在微微顫動哩。我把它也放進褲子口袋裡,我要聽它倆講講秋天的故事!

  六年級:洋絢



秋葉落下 標籤:秋葉落作文 落下作文 葉落了作文 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