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葉遺香800字作文

秋葉遺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歷經了純凈的冬季,明麗的春季,火熱的夏季之後,我的腳步又踏入了秋的領域。當旭日東升,雲清霧散之晨,朝陽驚奇地發現,天地見赫然一片輝煌的金黃!秋使者姍姍地散撒着籃子里的秋葉,紛紛揚揚,好不壯觀。簌簌簌,秋葉雨繼續落着,在空中打着旋兒,盪着鞦韆,做着滑行,可惹人愛了。

  行人走過,披上了葉裝,幾個調皮的小孩踢踏踢踏,將堆積的秋葉濺起,歡笑聲久遠地,久遠地穿梭在葉舞間。我抬手托住了一片秋葉,它好像不高興了??被我一個不速之客阻礙了他歡樂的遊戲。我上下打量着在我手心滴溜溜打轉的小傢伙,葉脈依舊是那樣清晰,淺黃中泛着褪了色的淡綠,“小傢伙,你何必着急着脫落呢?”呵,不久又突然醒悟,秋葉兒怎麼會說話呢?真傻!我輕輕呵了口氣,送葉兒飛向天空,和同伴們一起嬉戲。飛吧,飛吧,也許這飛翔的感覺就是你們所想要的。

  呆看着這秋葉紛飛的美景,我不禁吟誦起古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秋葉兒是在完成着他們重大的使命,悄然無息地飄落,依偎在百花根部,化作養料,用自己渺小的身子孕育萬物。為了讓明年的春天不再單調,讓這快畫板上能填充上七彩的顏色。這是多麼令人欽佩的犧牲精神。

  樹葉兒黃了,要脫落了,它們樂觀去面對,沒有眷戀,沒有恐懼。因為有過了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茁壯,此時,已到了生命的頂峰,它們滿足了。歡笑着,翩翩從樹枝上飄落下來,把生命和泥土融為一體。

  秋葉兒蝴蝶般飛舞着,要去做一次晚年的旅行。呼啦啦,我們也一起去看看!河塘的秋水泛着不知名的顏色,秋葉來到了河水上,它拯救了正在河裡掙扎的小螞蟻,秋葉來到了睡眠中的蟈蟈家,為蟈蟈蓋上了棉被。秋葉,直的回歸到腳下的泥土,它仍在為萬物盡着微薄之力,秋葉遺香。

  誰說秋天是蕭條的餓,有秋葉的陪襯,它充滿了生氣。冬雖潔凈而過於寒冷,春雖明艷過於妖嬈,夏雖奔放而過於炎熱,只有秋她是惹人愛的,也許是因為有秋葉這點綴物吧!

  我愛秋葉!



秋葉遺香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