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葉落霜(4)900字作文

秋葉落霜(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光只解催人老, 不信多情, 長恨離亭,淚滴春衫酒易醒。 梧桐昨夜西風急,淡月朧明, 好夢頻驚, 何處高樓雁一聲?  

  ——《踏莎行》 

  師父定了定神,揚手說道:“比武盛會一向是以自我推薦為原則。誰還要參加?說來罷。”我說:“既然師姐都去了,我也無理不去。”師傅無語。我低頭淺笑,盤膝而坐。 

  眾弟子議論紛紛。 

  這時一名公子站起,皮膚黝黑,橫眉迥目,雖不是虎背熊腰,但也膀大腰圓,略見健壯。對於他,我甚是面生。 

  “我剛來……我……我叫……”他愚鈍地吐出幾個字,卻又停了下來,抓了抓他的腦袋。 

  “他叫崔大吹啊!”有調皮的弟子脫口而出。其他弟子也隨着這個聲音的傳出,開始譏諷和嘲笑他。一片混亂。只有那位男子和面如土色的師父屹立着。 

  “……你……胡說什麼!……人們都叫我崔大鎚,其實我根本沒有名字……因為……因為我一出生就被父母遺棄了……”場面迅速冷靜下來。顯然大家都被他嚇了一跳。能來逝景湖學藝的,要麼是家世顯赫的官僚子弟,要麼是腰纏萬貫的商人子女。身份如此卑微,弟子們都以為他在痴人說夢。 

  “我原在青蕪縣衙門當小廝,早就想離開那個是非之地,多虧師父收留了我……”他的眼角滲出淚水,樹影斑駁下閃着晶瑩的光,我最聽不得這樣傷心的事,也紅了眼圈。婧簫師姐“嘁”了一聲,輕蔑地說:“哼,你個大男子,像個怨婦似的哭甚麼。”聲音不大不小,剛好讓我和崔大鎚以及周圍的弟子聽到,但師父並並未察覺到什麼。 

  崔大鎚停止了哀怨和絮叨,憨憨地說:“我慣用錘,我有兩個傳家的銅桃錘,它們雖重達百斤,但我仍然揮霍自如。”場面又一次失控。嘖嘖聲此起彼伏。 

  “這怎麼可能呢!那你還真是力大如牛?” 

  “崔大鎚,果然不愧是‘崔大吹’!真能吹牛!” 

  “……” 

  崔大鎚漲紅了臉,趕跑靜窪湖邊大石墩子上的幾隻看熱鬧的小鳥,彎下腰,把巨石一下子搬了起來!不但如此,他還把它舉過頭頂。這一系列動作完成的很流暢,崔大鎚又緩緩放下石頭,彷彿沒有虧損一點元氣。 

  就憑他這力氣,也征服了包括我在內的所有弟子,師父摸着他那銀白的鬍子,眯着眼看着。畢竟師父見過的世面太多了,他對這樣出人意料的人物早已司空見慣了。 

  崔大鎚終於可以參賽。 

  比武盛會的前一天,師父囑咐了我們一點注意事項,便要我們早早睡去了。

秋葉落霜(4) 標籤:秋葉落作文 葉落了作文 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