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葉5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它變魔術似的將漫山遍野的樹葉紛紛染成五顏六色的了。秋葉們有的黃得似金;有的紅得似火;還有的有一點兒殘留的綠色。秋風勁吹,秋葉滿地飄揚,似彩蝶翩翩起舞、似黃鶯展翅飛翔、似少女飄然落在人間,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好一幅美不勝收的景象啊! 

  秋風一吹,楓葉就紅了,從山下往上一看,種滿楓樹的大山就成了正在熊熊燃燒的一把火,順着山路往上走,你看到的每一片樹葉都像喝了紅酒一樣。秋風拂起,順手接住一片楓葉,你會發現:那葉片多麼像孩子的手掌啊!細細的、紅紅的葉柄接連着數不勝數的葉脈,其中的主脈把葉子分成了兩半。邊緣上的鋸齒,原來十分硬的,可是不知怎麼軟了,原來是秋天釀出的美酒把它醉軟了。 

  梧桐葉也不甘示弱,顏色由原來的墨綠色變成了薑黃色,像一把黃色的大蒲扇,粗粗的葉柄也和楓葉一樣連接着主葉脈,主葉脈黃黃的,連接着無數的、細細的小葉脈。坐在梧桐樹下,微風拂過,那梧桐葉像在給樹下的人扇風送爽呢! 

  銀杏葉算是最有趣的了,雖然也是黃色的,小小的,但是卻十分奇特,像一把打開的小摺扇。無數的葉脈細細的,像千層波浪,時高,時低,又像少女裙子的花邊,秋風一吹,就打着旋兒,紛紛揚揚地悄然落下。仔細一看,地上像鋪滿了一把把精緻的小掃帚呢! 

  秋天的景色真是豐富多彩,我愛秋天,更愛這多姿多彩的秋葉!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