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乞丐一束真實的玫瑰1300字作文

給乞丐一束真實的玫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向四周過濾,忽然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奶奶在學校的欄杆牆邊。她在吃東西。我路過她,眼睛卻始終不能離開她。這樣的老人,從上到下,灰白,灰白。一瞬間,所有對她的想象就像瀑布一樣飛瀉全身。 

  最後,雙腿沒有意識的走到她跟前,雙手則沒有意識的掏出口袋裡所有的錢。然後給了她。她確實吃了一驚。當我跑開,再回頭的時候,看見她笑了。那樣一種笑,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住的。 

  於是,我也笑了。 

  就這樣,我們在笑之中模糊了彼此。 

  我想,我是我喜歡乞丐的。 

  據說他們骯髒,他們齷齪,他們軟弱。據說他們自私,他們冷漠,他們貪婪,他們欺騙。據說他們沒有尊嚴,沒有固定的家,沒有可以依靠的親人。 

  可是,我依然喜歡他們,就像喜歡一束真實的玫瑰一樣喜歡他們。 

  乞丐,或許,他們是我前世的情人,而如今,上帝讓我只能夠路過他們。一種懲罰抑或恩澤?我不知道,而也不想去知道。 

  在北京有大風的日子裡,喜歡帶着一張月票,一些零錢,走出去。去車站,火車站,地鐵站,去擁擠着人群和衣服和絲巾的商場,或者擁擠着水果蔬菜的小市場。這些地方是豐富的,有着我喜歡的並且因而可以享受的喧嘩,也有着我深深愛着的孤單;孤單卻愜意自然:每個人的目光都是他們各自的,我的目光也是我自己的,我們都是陌生人,卻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然而,這裡已沒有了乞丐,因為我們都是乞丐,我們都在乞討,以一種蒼涼的心情,和世俗的眼神。 

  在這個城市,四月末的日子裡,風裡依然飛舞着輕盈的柳絮。誰說它是春天裡的雪花,我說,它是蒼老了的思念。在這種令人昏昏欲睡的陽光里,它開卻的依然如此茂盛,激烈,鮮艷。宛若紅紅的泥巴玫瑰,當經歷了滄桑,依然沒有凋謝。 

  在將要來臨的五月,也會去采一朵紅紅的泥巴玫瑰,讓它陪我一起選擇真實,選擇相信,選擇等待。我們到底是在寂寞,還是不孤獨。為什麼世界這麼大,還要一朵從來沒有過生命的玫瑰來陪伴。想一想,在浪漫溫馨之餘不免一些自嘲和蒼涼。可是只能這樣,和應該這樣。 

  不過,當路過乞丐的時候,不管是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忘掉背後一切的失望,恐懼,無奈,寂寞和寒酸。我會想,或許,我真的是在幸運着。可是,這樣的念頭會瞬間變化,進而去想,實際上,我真的是在和這些乞丐一樣幸運着。至於理由,彷彿沒有。 

  所以,一次又一次,我不得不沉迷於這種信念:乞丐,或許,他們就是我前世的情人。 

  所以,當路過他們,我會愉快地節省下買紅薯的錢,一點一點的放入他們面前的小紙盒或鐵桶里。然而,此時此刻,我沒有在施捨,他們沒有在乞討。我只是在彷彿送給他們一束玫瑰,這樣的一束束玫瑰,它們經歷過風雨和陽光,經歷過等待和開放,而也必然要走向枯萎和凋謝。那個時刻,我們都在真性情,連同那個時刻的陽光,空氣,呼吸,聲音,心情以及時間本身。 

  至此,再一次,我想說, 

  我喜歡乞丐。 

  (後記:謹以此文章送給一個陌生的朋友。他是我的一個好友的好友。他在去年的冬天再一次離校出走,至今未有音詢。根據以往的事例,他真的可能是再次選擇了去做一個乞丐。不管怎麼樣,他到底是選擇了他覺得讓他舒心和喜歡的事情,我想這也是一種勇氣,儘管可能會被誤解為或者自私,或者軟弱,諸如種種。可是我選擇了去信任他,我相信他會出一種真性情。最後,真誠地祝福他健康,平安。)

給乞丐一束真實的玫瑰 標籤:帶刺的玫瑰作文 灰色的玫瑰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 美麗的玫瑰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