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7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母親,你經歷了茫茫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滋潤着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你的快速發展讓全世界看到了你的強大。你的錦秀山川使我們自豪! 

  五千年來,祖國母親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古人的“四大發明”威震四海;近代,林則徐燒毀英國鴉片,英名大振,三元里抗英鬥爭風起雲湧。從洪秀全到孫中山,從陳獨秀到毛澤東,多少英雄浴血奮戰,以天下事為己任,拯救多災多難的中國......這些觸動人心的畫面都歷歷在目! 

  《三國》《水滸》《紅樓夢》《西遊記》是中國文學史上了不起的著作。祖國母親功勞甚大,讓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從中受益!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流淚,我們歡呼,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倍感驕傲!雅典奧運會上,奧運健兒獲得了32枚金牌。看着這沉甸甸而來之不易的金牌,中國人歡呼雀躍,再一次自豪!2008年的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這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事。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站了起來,表現了中國人頂天立地的精神! 

  “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返航,實現了歷代人類飛天的夢想。如今“神州六號”再次譜寫中國歷史的新篇章!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深感驕傲? 

  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中國強盛的主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最後,讓我們敞開心扉,一齊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