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這條龍400字作文

祖國這條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育才一小 六(3) 李昱樺 

  祖國這條龍 

  星移斗轉,歲月如梭,新中國成立到現在快60周年了,這60周年裡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進行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從簡陋的樓房到美麗的高樓大廈;從物質匱乏的情景到現在的豐衣足食,變化多大啊!我們這些小不點也已經長大了。 

  近年來,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日趨多元化。然而,這一現象的背後,也隱藏着不容忽視的一個重大問題——交通安全問題。二十前,媽媽來到這座城市,那時候,工資非常低。媽媽只能用微薄的工資租了一間小房子。那時的東西很便宜。汽車也不是非常多。那時,只要騎單車就能到另外一個城市。 

  聽外婆說,在她們那個年代實施計劃經濟,什麼都是按計劃進行的,吃飯要飯票,吃肉要肉票,穿衣要布票,連買包快食麵都要糧票。但現在,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用擔心飯票、肉票、布票和糧票。而且那時的一分錢能買好多東西呢!! 

  我真自豪,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望着祖國新變化,盼着祖國快發展!我懂得了:祖國會越變越繁榮,作為接班人的我們,更要珍惜時間學本領,長大更好地報效祖國。



祖國這條龍 標籤:一條龍作文 歌唱祖國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