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發展的祖國1100字作文

發展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發展的祖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一揮間,半個世紀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通過閱兵大會,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我突然感到祖國的變化好大。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08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這無不證明中國的科技邁出了一大步! 

  以前經常聽爸爸說, “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假如能在新年的時候穿上新衣服,鄰居們就會投來羨慕的眼光,當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是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想想現在,哪個小孩沒新衣服穿,而且現在大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都很寵愛,家家孩子都有幾十套與眾不同的衣服,哪像我們呢。聽了爸爸的話,我還有點不相信,於是我上我查了資料。不僅了解到爸爸所說的,還知道了另外一個消息:以前家家都有好幾個孩子,一件衣服老大穿過了老二再穿,最後老三也要穿。跟現在比起來,根本是天壤之別啊。 

 在食物方面更是有所改變,以前常常吃不飽,米飯不夠,只能喝粥,有時也只能可窩窩頭。但是現在呢?三餐都是米飯,而且小菜豐富。目前各個鄉鎮都發展種植,一年四季有新鮮的蔬菜。與那時候相比,真是迥然不同。 

 從“住”這個方面來講,也真是改變了好多。以前農民都是住茅房和舊平房,哪來樓房啊。隨着農民收入的增加,逐漸蓋起了瓦房、樓房。到現在已經結束了茅房和舊平房的居住。2007年底,人均住房高達95%,空調住戶達56%。農村人均住房面積達33.5²,城鎮人均住房面積達67.5²,遠遠超出了小康生活。 

 聽伯伯說,他小時候走路上學,要走很長很長的泥路,因為當時沒有路和橋,都是小徑,過河要繞大圈。說起橋,現在連小溪上都架起了橋,去年4月,我國的跨海大橋全線竣工,這可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全長有36公里,其中橋長35.7公里,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高達100km。總投資約107億元,設計使用壽命100年以上。這項偉大的建設,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的風采。而祖國在建設公路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實現了12360目標,實現了10分上高速、20分上平湖,30分上城鎮,60分上上海。現在有句話:若要富要修路。可想而知,修路有多麼重要啊。90年代沒公路,當然也用不着交通工具,都是以步行為主,路途遙遠就乘船,但現在不同了,家家生活條件好了,都買起了摩托車,甚至有了私家車。跟90年代相比,真是天差地別啊! 

  60年努力拚搏,60年滄桑巨變。改革開放,使中國經濟蓬勃發展;改革開放,使人民生活安居樂業。展望未來,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好,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富足! 

  願發展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發展的祖國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親愛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