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二十年後的故鄉500字作文

二十年後的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歸鄉的路上,我的心激動得‘砰砰’地跳着!在飛機上我就想象着我親愛的故鄉現在變成什麼樣了,會發展到什麼程度了!

  從機場一出來,我就迫不及待地叫了一輛出租車,飛速行駛在回家的路上。在車裡坐穩之後,我往窗外定睛一看,啊!二十年前的家鄉景色現在已經煥然一新!新機場前的‘三環球’已經變成了直插雲天的寶塔,整潔一新的馬路上行駛着各種無尾氣排放污染的環保車,在十字路口都是機器人代替交警執勤和處理突發事件,熱氣球也成為人們的空中交通工具,馬路旁的樓房四周都布滿了花團錦簇的植物,人們彷彿生活在森林裡面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我剛想跟司機聊天,卻驚訝地發現司機也是機器人,可是它同樣能用流利的普通話與我交流。它告訴我這些年家鄉的巨大變遷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莫大的方便和實惠。在不知不覺中司機已經把我安全送到了家門口。

  到了家,我彷彿真的有一種‘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的感覺。好像我是這裡的客人,來這裡做客。大門前有幾個孩子在踢足球,彷彿看到了我小時候在門前玩耍的情形!我的興緻來了,也跟他們玩兒了起來,我突然起腳向球門射去,沒想到一個孩子輕鬆地就把球擋了回來。原來,現在的孩子們都非常放鬆,每天都有大量的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和玩耍。

  這次故鄉之行讓我感想頗多,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可是不管怎樣我都深深地愛着我的故鄉!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二十年後的故鄉 標籤: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會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