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祖國,我為你自豪8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鳥兒愛藍天,因為藍天給予它飛翔的自由;

  魚兒愛小溪,因為小溪給予它嬉戲的快樂;

  而我愛祖國,因為祖國給予我成長的美好。

  “我愛你,祖國,就像一個孩子愛他的母親。”這句歌詞深刻的反映了我對祖國的熱愛,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祖國的建立、發展無不顯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我為祖國而驕傲。

  1949年10月1日,當毛澤東站在主席台上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和太陽一起升起,萬千華夏兒女激動了,這顯示着我們中華民族的信念和理想升起了,代表我們的光榮和尊嚴升起了,同時也代表着萬千華夏兒女的祝福和心愿,沉睡在東方的雄獅,不再會被欺凌,不再會被侮辱,不再會被漠視,它站起來了,從此,中國屹立於世界東方之林,一個佔世界1/5人口的國家要繁榮富強了!

  中國,61年的風雨滄桑,61年的改革發展經歷了一切又一切,經濟的迅速發展,教育的改革創新,科技的突飛猛進,綜合國力的日益增強……巨大改變,都離不開國家政府的領導。

  祖國的發展歷程很曲折,雖然經歷一些風雨,但是這其中更顯示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08年的汶川地震,多少母親呼喚自己的兒女,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國家用大量的人力物力來修復汶川,安慰民心,國家對人民的關懷深之又深,我更感謝國家堅持不懈的救人。還有罕見的南方雪災、玉樹地震,01年的非典,98年南方特大洪水……祖國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為此,我為我的祖國自豪。

  神舟系列的發射,代表我國航天技術的先進性;九年的義務教育,代表我國教育的偉大變革;原子彈的發射、人造衛星的發射……無不顯示着我國的國力,2010年我國GDP總值超過日本,顯示着我國的經濟發展之迅速,中國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迹,為此,我為我的祖國自豪。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為你祝福,你比我生命更重要。”祖國,62歲生日快樂。祖國,我愛你,祖國,我為你自豪!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晨曦文學社(任可英)



祖國,我為你自豪 標籤: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