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的胸懷激蕩。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 

  你可知道女媧補天,大禹治水?你可知道精忠報國,虎門硝煙?你可知道巾幗秋瑾、劉胡蘭?五千年來,多少華夏子孫同自然災害搏鬥,同壓迫勢力和外來侵略者抗爭!在當今和平年代,許多科技工作把青春留在了荒漠,把生命獻給了事業。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飛船承載着中國第一位航天員遨遊太空,實現了炎黃子孫期盼千年的飛天夢想,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實現載人航天飛行的國家。 

  你可曾聽說“一諾千金”、“儉以養德”、“虛懷若谷”?你可曾聽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可曾聽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華美德代代相傳,其中包含了誠信、勤儉、謙虛、博愛,要求我們不懈奮鬥,關愛他人,熱愛集體。當代大學生徐本禹,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用愛心和智慧讓山村孩子的眼睛鋪滿了陽光,用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 

  我驕傲,因為我是炎黃子孫!我熱愛,偉大的祖國母親!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任重而道遠,義不容辭。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要學習少年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增強愛國情感做起,從確立遠大志向做起,從規範行為做起,從提高基本素質做起。 

  祖國啊,我們會成為您的驕傲的一員!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