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接近奧運600字作文

接近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不知不覺中,從北京申奧成功到現在,已經六年。2001年7月13日,是一個讓全中國人激動的日子。在奧運五環下,我們激動,我們歡笑,我們幻想,我們等待2008……現在,這一切都已經成為了事實,離奧運只有237天了。這是一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數字。 

奧運來了,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劉翔,劉翔,衝線,獲勝!”這聲音,彷彿還是歷歷在目。 

在前不久,奧運主會場鳥巢、水立方等都已經外型完成。鳥巢場館設計如同一個的容器,高地起伏變化的外觀緩和了建築的體量感,並賦予了戲劇性和具有震撼力的形體,國家體育場的形象完美純凈,外觀即為建築的結構,立面與結構達到了完美的統一。結構的組件相互支撐,形成了網絡狀的構架,它就像樹枝編織的鳥巢。體育場的空間效果即具有前所未有的獨創性,卻又簡潔而典雅,它為2008年奧運會樹立了一座獨特的歷史性的標誌性建築。體育場就像一個巨大的容器,不論是近看還是遠觀,都將給人留下與眾不同的、永不磨滅的形象。 

說到底,那五隻歡樂活潑的吉祥物,給別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接近奧運,讓奧運充實我們的生活。

接近奧運 標籤:接近作文 奧運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