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百分的背後800字作文

一百分的背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百分的背後 

  對於自己的數學成績,我的心中一向沒有一個準確的分數區域。不懂?列一張折線統計圖,就一目了然了。瞧那趨勢,如情緒波動的大海,潮漲潮落。這使我堅信只要琢磨透大海的脾氣,自己的成績就會穩定下來,因此,我一直在努力…… 

  直至本學期的第一場測試,我聚精會神地做,一道緊接着一道,感覺是在完成一份家庭作業,趣味橫溢,當時心眼兒放得挺寬,想法很簡單:“慢慢做,這些題並沒有難度,只要仔細就能做對,有如此充裕的考試時間,何不好好利用?”結果優異地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完全沒有一絲心理準備,破天荒的得了一個久違的一百分。到放學,我才肯相信這一切是鐵一樣的事實,剎那間,全身心都被一種叫做快樂的氧氣充滿了,我如一個氣球,即刻要飛到湛藍的天空中,慢悠悠地飄蕩,將此時喜悅的心情揮灑到大江南北,卻又矜持,不願在眉頭緊鎖,一臉愁容的同學們面前表現出自己的迫不及待。“最好不要打擾到大家的心情。”我暗想着,低下頭,自顧自往前走,一言不發,其實心裡被快樂充斥着快容納不下了。 

  我這人,很古怪,只揚眉吐氣了一天,心情就立即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放學后,手撐雨傘,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一頭栽在了床上,雙手軟弱無力地耷拉着,眼皮沉重地睜不開,哪還像一個昨日考一百分的得意生啊,分明就是一個被打敗了的“小妖精”。勉強睜開眼,仰望着煙雨朦朧的天空,此時的心憂慮得如黑白照片,又彷彿跌入了谷底,冰涼得像一個袖珍的冬天,凄冷的寒風似乎只光顧我的心房。 

  “明天又要考試了……據說考題將會更難呢……怎麼辦?昨天考一百分,這次還能取得高分嗎?萬一……”我只感覺雙腿直打哆嗦,目光獃滯地聚集在牆頭的一角,全身的肌肉僵硬起來。自己是不是得了所謂的“考試恐懼症”?我猜疑道。 

一個普通的一百分,使我的心情如六月的天氣,變化多端。“分數是學生的命根”,不知這種現狀何時才能改變? 

  指導老師:王潔

一百分的背後 標籤:一百分作文 得了一百分真開心作文 考一百分作文 成功的背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