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做不倒翁作文

做不倒翁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做不倒翁作文2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做不到翁的作業,回家后我就開始做了。

  我先從冰箱里拿出一顆又白又光滑的雞蛋,因為要把蛋黃和蛋白取出來所以需要用小刀在雞蛋的上戳了一個小洞。

  在用水把蛋殼清洗乾淨。我把它放在桌子上,真在想:為什麼他老會倒下去呢?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不倒翁是用空氣來支撐它的全體的,在不倒翁的地部放了沙袋支撐它的重量,這樣它才能不到。

  聽媽媽說完我就我去找了一些沙子把它放了一點到雞蛋里去。哈哈雞蛋不倒翁可以玩了。但是我還是覺得雞蛋的殼有點空,所以我去拿了一些色彩斑斕的畫筆用來美化,在它的蛋殼上畫了一些美麗的畫真美啊!

  三年級:aomercy


2、我做不倒翁作文400字


老師讓我們星期天在家裡做一個不倒翁。做完作業以後,我就開始準備材料。 

  我先從冰箱里選擇了一個底部較大的鴨蛋,然後在媽媽的指導下,用鴨蛋尖的一頭輕輕地敲擊桌面,擊出一個小洞洞,把蛋清和蛋黃倒出來。開始,我抓了一把米放進鴨蛋內,但是,這個不倒翁像一個調皮的小娃娃一樣,要麼不倒,要麼就睡下去不起來了。哎,第一次失敗了。我又把米包在保鮮袋裡用繩子系住,小心地塞進蛋殼內,可不倒翁還是不聽我的話。這時,媽媽提醒道:“不倒翁做成功的關鍵在於要將它底部的重物固定住,可以用橡皮泥。”於是我按響我家對門的門鈴,向鄰居大姐姐要了一些紫沙泥。我把紫沙泥裝到鴨蛋內,把泥牢牢地固定在鴨蛋的底部。我輕輕地碰了一下,它左晃晃、右晃晃,搖擺了幾下,沒有倒下去。“啊,成功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然後,我在漂亮的彩色紙上用圓規畫了一個扇形剪下來做成一頂帽子,給不倒翁戴上,還用透明膠帶粘住,最後用勾線筆在蛋殼上畫上眼睛、鼻子、嘴巴,一個可愛的不倒翁就展現在我的眼前了。 

  今天,我又一次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真諦!

3、做不倒翁作文400字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媽媽都不在家裡,我想:反正沒事做,不如做個“不倒翁”來玩玩吧!

  我先找來一些材料,找了一個乒乓球和一些泥土,還有兩張紙和膠水、剪刀。我先把乒乓球剪成兩半,我發現有一半大,有一半小,管它的呢,做得了就行了,這樣可以做兩個“不倒翁”了。我把三分之一的泥土塞進那個小的乒乓球里,然後我把紙剪成帽子的形狀,罩在小半乒乓球的上方粘起來,我滿懷喜悅的搖了搖,竟然“不倒翁”變成“倒翁”了輕而易舉地倒了,我眼巴巴地看着。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再試了一次,結果和剛才的一樣。我檢查了一遍,沒有什麼不對勁呀!我再絞盡腦汁地想了一遍,剛剛是哪裡不對呢,原來那麼聰明的我怎麼今天就想不起來呢,是不是“腦子進水”了。啊,我知道了,原來我剪乒乓球的時候,剪成了一半大,一半小,所以那半小的做做了就會倒的,於是我把那半大的塞了泥土,又把紙剪成了一個帽子的形狀粘在那半大的乒乓球的上方,我做好了,心情特別激動,我搖了搖,不倒了。這才是成真的“不倒翁”了,我真的太興奮了。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將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五年級:徐浩冉


4、做不倒翁作文300字


做不倒翁

   今天我要做一個不倒翁。老師幫我從雞蛋尖的一頭戳了個小洞,然後把蛋清、蛋黃都倒出來,最後洗乾淨。

   我把橡皮泥搓成長條放進雞蛋殼裡,把它摁平,放在桌子上,結果向後歪,往前弄了點,又向左歪,最後一按,啪!蛋殼破了,這可怎麼辦啊!老師走過來安慰我:“沒事,但下一個環節就得補救了。”於是我就進行下一個環節了。我打算做一頂帽子,可是帽子做得太大,我靈機一動,把它當成臉不就行了?我又重新做了一頂藍帽子,但怎麼套也套不進去,沒辦法,不用它了。於是我又開始做頭髮。開始,我剪的頭髮長短不一,但不一會就剪得很整齊了。我把剪好的頭髮往紙做得臉上粘,這才發現頭髮太短了,挺難看,我又準備加長一點,這時候,老師叫我過去,我帶着還沒做好的不倒翁過去了,我低着頭走到老師身邊,老師卻說:“喲!這不做得挺好的嗎?”我受到了鼓舞,又回去做了一遍,體會到了做手工的樂趣。


5、做不倒翁作文300字


  勞動課上,老師教我們做不倒翁,同學們高興地跳起來。我們先準備好材料、有蛋殼、彩筆、沙子和白紙。

  開始做不倒翁了,我們先把蛋殼洗乾淨,在蛋殼的頂部開一個小洞,放入一些沙子。然後,用紙把小洞糊上。接着,用白紙剪出一個半圓,再對摺,把兩個角對齊粘起來,做成一個頂尖尖的高帽子。把她粘在蛋殼上,用彩筆畫上眉毛、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衣服,這樣,一個不倒翁就做好了。

  你看,不倒翁戴着花帽子,穿着花衣服,圓圓的眼睛,扁扁的鼻子,還有一張紅紅的小嘴,多漂亮啊!看着自己親手做的不倒翁,我情不自禁地伸手碰了一下,它就一個勁兒的晃起來,好像在說∶“好癢呀!”我又碰了一下不倒翁晃得更厲害了,好像再說“別玩了,好暈呀!”

  看着不倒翁那副可愛的樣子,我甜甜地笑了,像吃了蜜一樣。

  二年級:紫韻悠然


6、我做不倒翁作文250字


   我先從蛋筐里拿出一個紅皮的大雞蛋,把蛋尖在桌上輕輕一敲,用筷子捅破軟皮把蛋清蛋黃到在碗里,放在一邊,準備做飯時炒菜用,接着我小心翼翼地小石子從蛋尖的小孔放進去,並輕輕搖晃,讓石子搖均勻。然後點燃蠟燭,讓蠟燭油一滴一滴地從小孔滴進去……我滿以為這樣就成功了,誰知把蛋殼往桌上一放,它卻歪倒了。毛病出在哪裡?我仔細一看,噢,原來殼內一邊的蠟燭油滴得不夠,小石子沒有粘住,跑到一塊。我又點燃蠟燭,往裡滴蠟燭油,並且邊滴邊晃。這回該差不了把?我把蛋殼放在着上一推,它前搖后擺晃來晃去真有趣。

  
 


7、做不倒翁作文100字


  星期天,我在家閑着沒事,便想起做一個不倒翁。

  我想準備好一個蛋殼、一些沙子、一根蠟燭……

  我用針在蛋殼下面戳了一個小洞,又在另一頭也戳了一個小洞,我對準洞口一吹,把蛋清和蛋白吹了出來,用火柴把蠟燭點燃,讓蠟滴在一個洞上,再把沙子從另一個洞流進去,又把蠟滴在沙子上,讓沙子凝固。再用紙把蛋殼包起來,用水彩筆塗上顏色。不倒翁就做好了。

  耶,不倒翁做好了,我真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