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親去世之後900字作文

父親去世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父親去世之後 

  父親去世了,是那樣的猝不及防。十三歲的我撲在父親的遺體上嚎啕大哭,家裡的頂樑柱倒了,天似乎塌了下來,世界一片黑暗。 

  在叔叔伯伯的幫助下,我們安葬了父親。剩下來的日子,我和母親孤伶伶的守着清貧的同時又難以從失去親人的悲痛中解脫出來,不知為什麼,我的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 

  一天中午,我拖着很重的步子從學校回到家中,黯淡的生活讓我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我滿腦子裡只有我去世的父親。到了家裡,母親從炕上坐了起來有氣無力的說道:“回來了,媽給你做飯去。” 

  什麼?還沒做飯啊?一股無名業火陡然從心中升起:“你幹什麼去了,竟然還沒做飯,你想讓我遲到啊?” 

  面對我歇斯底里的叫喊,母親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走到廚房默默的忙碌起來,我跑進屋裡一頭撲在炕上委屈的哭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迷迷糊糊中的我,感覺一直溫暖的手在撫摸着我,一種久違的感覺傳遍了我的全身。睜開眼睛一看,是母親。她的眼睛里浸滿了淚水,見我醒了,趕忙扭過頭去拭去了眼淚。 

  “媽,剛才我……” 

  “孩子,我知道你是想你的爸爸,是媽不好,沒有照顧好你。”母親再也忍不住的小聲哭了起來。 

  “媽,我錯了,你別哭了。” 

  “孩子,你爸爸已經走了,而我們活着的人必須要振作,你想想,你爸爸如果看到你這個樣子,他會不會生氣呢?” 

  “媽,我……” 

  “你爸爸走了,你就是家裡唯一的男子漢了,也是媽媽全部的希望,如果你也這樣消沉,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說到這母親已是淚流滿面。 

  我抬起頭看着母親,母親的眼神里寫滿了悲傷,寫滿了期待,是啊,父親去世,母親和我一樣的悲傷,不,是比我更悲痛,母親也許沒想讓我幫她分擔憂愁,但我應該和母親去共同承擔生活的不幸,受傷的心本該安慰受傷的心,而我卻在痛苦中忽視了別人,忽視了一顆同樣在流淚的心。 

  “媽……”我哭着撲入母親的懷裡…… 

  我知道,在這次痛哭之後,我不會再哭泣,我要用自己的堅強與力量為母親撐起一片晴空。 

  作者:河北省唐山市遷安鎮潘營中學 鄭福 

  指導教師:劉民

父親去世之後 標籤:身世之謎作文 考試之後作文 放學之後作文 長大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