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遠行作文

遠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靈的遠行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中有無數次遠行,然而最輕鬆,最愜意或最沉重的則是心靈的遠行。它可以讓我們反覆品味自己歡樂的往事,也會把我們鎖在一間暗無天日的小房子里,還會把我們帶如入未來的美好憧憬中。

  心靈的深處藏着許許多多自己難以忘懷的事情,心靈的遠行則時打開記憶的閘門,回想自己的往事,憧憬自己的未來。

  心靈的遠行時多姿多態的。它有時像一口蜂蜜,讓人從骨到皮都是甜的;它有時像一杯奶茶,即香甜可口又富有營養;它有時像一幫惡人在抽打着你;它有時又像一座文學的殿堂,令我們的心靈沐浴在文化的光耀之下。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顏色的心靈遠行。有些人時彩色的。說明他的心靈是快樂的,他的遠行是美好的,即使有些灰色或黑色(不開心的事),也不會擾了

  它的色彩斑斕。有些人是灰色或黑色的,說明他的心靈是黑暗的,背關住的,他的心靈遠行對他是悲傷,是孤獨,是恐懼,即使有些顏色(開心的事),也背黑暗吞噬了。

  我認為,心靈的遠行是悲傷,是孤獨,是恐懼的人,應該把心中的色彩(開心的事)去慢慢讓它戰勝黑暗,或者找朋友去傾訴,你的痛苦得到安慰后,你的黑暗就會慢慢消失,漸漸的,你的心靈的遠行你就會輕飄飄的。

  心靈的遠行是回憶,是憧憬,是沐浴陽光。讓它是一种放松,讓它的顏色是色彩繽紛,光芒四照吧!


2、第一次與友遠行的樂趣作文600字


  第一次與友遠行的樂趣

  雙流縣實驗小學6(2)班范煜堂

  我在假期與周末經常和朋友騎車遠行。我們第一次一起騎車的樂趣,還歷歷在目。

  那是在1月,我倆各騎一輛車一同去新城區濕地公園,從小區出發到目的地,只用了短短5分鐘。春意盎然,鳥語花香,陽光明媚,綠樹成蔭。我和朋友推着車慢慢走啊走,抬眼望樹,低頭賞花。好久都沒有看到過這樣的美景了,太高興了!到了湖邊,把車隨手靠在了樹上,就飛快地向坡下衝去。我們一邊跑一邊歡快地喊叫着,讓掉魚的人急得吹鬍子瞪眼。看來他們是怕我們倆把魚驚走,可是我們全然不顧。在湖中心,有一條魚躍出水面,翻轉了180度,又回到了水面,那魚背黑肚白,頭大尾長,魚鱗在陽光下泛着光,閃閃發亮,雖亮而不刺眼,剛回水面的魚不見了蹤影,我和朋友異口同聲道,你看見了沒有。繼而又哈哈大笑,堤坡上的人用看瘋子的眼神看向我們倆,我和朋友才止住了笑聲。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小道慢步,到了橋邊又原路返回。一陣溫暖的春風輕輕的吹過,拂過路旁的小樹苗,它搖晃着身驅與手臂,向興行人招手。小樹苗下不知名的矮小植物的調零花瓣被風吹起,飄飄悠悠的,在空中翩翩起舞,旋轉着落在水面上,激起一圈圈波紋,幾尾銀色的小魚游到花瓣下奪食,像“群龍戲珠”似的。繼續往前走,幾隻淡黃色的、綠豆一樣小的蜜蜂“嗡嗡”地飛過,落在了粉紅色的花蕊上。

  有喜有樂,無悲無憂。有樹木,也有花草。既看到了美景,又呼吸了新鮮空氣,還鍛煉了身體。這,就是我和朋友第一次騎車遠行的樂趣。


3、遠行作文400字


遠行 

  曾經, 

  耳朵貼着耳朵, 

  哼唱着不眠的旋律。 

  曾經, 

  手心疊着手心, 

  溫暖着純真的情誼。 

  那個匆忙而沉悶的夏天, 

  潮水覆蓋了蘆葦的呼吸, 

  你,低聲說, 

  要遠行。 

  我聽見心被悄悄捏碎的聲音。 

  那些紮根浮遊的往事, 

  隨着你逐漸模糊的背影, 

  一點一滴, 

  流淌成回憶。 

  香樟沉默, 

  鞦韆失語。 

  殘陽斜暉。 

  目送着,你的遠行。 

  於是, 

  音樂是去了月奏, 

  色彩褪去了光澤, 

  吹亂了雲層霧靄。 

  沖亂了飛鳥遷徙, 

  是你, 

  年少而衝動的遠行。 

  縱然時光無法追溯從前。 

  我依然反覆溫習, 

  你我都深愛少年的旋律。 

  只是, 

  左手丟了右手的溫暖。 

  嘴角忘了糖果的甜蜜。 

  於是, 

  我成了你記憶中搖曳的倒影, 

  於是, 

  你帶走了一整個夏天的氣息。 

  那些由雲浮記錄的往事, 

  那些由往事裝點得浮雲, 

  都在你離開的那個黃昏, 

  成為一場聲勢浩大的殉葬。 

  而那個孤獨唱着輓歌的我。 

  依然, 

  等待着~~~~~

4、遠行作文100字


  來不及揮手告別

  帶着厚厚的行囊出發

  沿着春天的足跡

  踏上漫漫征程

  那是一個陽光的早晨

  林間的小鳥嘰嘰喳喳

  一路上生機盎然

  是春的芬芳

  腳下是潤濕的泥土

  踩着歡快的步子

  享受大好的春光

  朝着未知的遠方前進

  莫問我為何執着向前

  心中的夢兒啊

  你說要帶我去遠行

  浪跡天涯海角

  初三:七日煙火


5、遠行作文200字


  忘記了在哪裡啟程只依稀記得

  媽媽的叮嚀——

  不要帶上天真的夢想

  相信自己的眼睛

  走進茫茫沙漠

  如同回到昨夜的夢境

  卻聽不見

  生命的駝鈴

  總嚮往沙漠的神秘

  卻原來是死般的寂靜

  總夢想風沙的壯觀

  卻原來是自然的煞星

  何處尋覓……

  又記起媽媽的叮嚀——

  相信自己的眼睛

  世上哪有蓬萊的仙境

  拋開所有的夢影再看一眼大自然的生命

  高三:伴你而行


6、我的第一次騎車“遠行”作文300字


“五一”國際勞動節那天,爸爸、媽媽都在家休息,我們決定去二姨家。平常出門都是乘坐公共汽車或出租車,但是現在怕傳上“非典”,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騎車。 

雖然我5歲就學會了騎車,但是從沒出過院門,因為大人們總說外面不安全。今天可好了,我終於可以騎車“遠行”了!我異常興奮。 

  平時坐車,窗外的景物都是一閃而過,今天卻可以把路邊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二環路邊高樓林立,鮮花盛開,草木青綠;三三兩兩的人們張開笑臉,在運動器械上做着運動。這時,我覺得心中有一種從沒有過的感覺,就像出了籠的小鳥一樣自由極了! 

  晚上回家,我覺得特別累,就像剛長跑完似的,很快就進入了夢鄉。我發現騎車不但自由還可以鍛煉身體,我真喜歡這項運動!

7、帶上陽光,我們一起遠行!作文900字


  為什麼雲里水裡會幻弄出這許多的顏色,為什麼花兒都用顏色染起,為什麼樹葉上會響出音樂,為什麼花心裡有蜜,為什麼水果里隱藏着甜汁。我問着自己,搜遍了一切的因因果果,最終我把它歸結給了陽光。太陽公公抖落一身的暖暖光絲,毫無保留地灑落給了萬物,披着陽光,我們一路遠行。

  陽光!它指引着我,不會迷失方向;它總會用手拉着我,不會驚慌害怕;它用柔柔的微笑看着我,覺得倍加溫暖了;它細心地陪伴在我左右,不會孤單,懂得了快樂;順帶它也蒸發了一切難過,蒸發了所有傷感。請不要低估了太陽釋放的金色魔力,不必再懷疑這陽光是否真的存在過。是的,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陽光存在於你身邊的每一方空氣,我們每天都碰着面。那是遇到困難,迷茫彷徨時,父母親情的指引;那是受了委屈,心情灰暗時,朋友友誼的撫慰;同樣也是使我們一路披荊斬棘前進的理想信念,亦或是召喚呢!

  一個偶然,我透過玻璃窗,很榮幸地見證了一隻蝴蝶最後的美麗,那是種怎般震撼人心的一幕呢!陰霾的天空叫人壓抑,一場雨說來就來,噼里啪啦的雨點放肆地落着。一片脆弱的蝶正竭力地擺動着殘破的羽翼,薄紗羽質沾上雨的重量,顯得更重了。費力地向前飛,一隻蝶固執地和雨做着最後的抵抗,那般無奈又倔強,最後在風雨的衝擊下,飄零墜落了。我不知道它從哪兒來,又要飛往哪兒去,但我想在這與自然的搏鬥中,蝶的腦海里一定浮現出許多陽光攝下的美好:在花間幽雅漫步;和家人共飲花心的蜜,和夥伴嬉戲舞蹈。這份陽光包裹的信念支撐着它,拼搏到了最後。可惜我無力挽留它的終結,只能默默地祈禱,願陽光與蝶同在,讓這一刻的美成為永恆。

  懸在窗欞上的玻璃瓶對着風溫柔回應,陽光織成的綠蔭的幽靜,慢慢在籠罩着我的心,我無力抵抗地把心託付給陽光,要讓時間有父母朋友的陪伴,和我一起朝着目標,奮然前進。可聲音沙啞,語言無奈,天會黑,雲層會遮住陽光,那時無盡的黑暗會把我吞沒。想象着,迷失的眼神隨風飄逝在默默的凝望中,如此寂靜,無法言語了。我搖了搖頭,想甩掉那些可怕的可能。

  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陽光,我會緊緊抓牢這屬於我的陽光,屬於我的。好好的關愛家人,珍惜每一份莫逆的友誼,擁着自己的理想,讓它們陪伴我一起遠行。

  帶上陽光。我們一起遠行!


8、遠行作文600字


  火車沿着鐵軌,冒着一股股黑煙向前開着,四周的景物飛速的向後倒退。

  雖然剛上車,可夜幕已經開始降臨。車窗之外變的昏昏暗暗,只能隱約看清些近處的樹木,與紅綠變化着的信號燈,車外似乎也沒有了一絲聲音。

  此時,再一看,車外更加漆黑了,只有遠處幾點燈光,透過了農戶家的窗戶,透過了濃濃的夜色,終於照進了我的眼睛。車內雖是燈火通明,可忽然之間,我卻有了去外面呆一會兒的想法。車外晚風襲襲,讓人感到了少有的舒暢。躺在床上,想像着在此處漫步,或是躺下賞月,一個人,縱使外面有再大的事情發生,也與我無關了。

  沒有任何噪音,只有蟋蟀的叫聲足矣。不過,或許還需要幾隻螢火蟲,一小片乾淨的草地,一輪明月來增加些意境吧!

  我繼續着我的幻想,可一幅圖畫不時闖進我的腦海:明月之下,一個少年,躺在一片草地上,嘴裡叼着一根草棒,周圍有星星點點的美麗的野花。少年面對着星空,注視着月亮浮想聯翩。時而動動嘴,哼唱出那首“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這次行程,是為了是尋找一個叫“北京”的地方,一個令人神往的地方,不過它並不是因為它的美麗而着稱,而是它富有一種特殊的神聖感,就如伊斯蘭教的聖城麥加,有能力的虔誠信徒,一生之中必定到那裡朝聖一次。我便是懷着朝聖者的心去的。

  它?古老的北京,親眼目睹、見證了多少位皇帝的登基,禪讓,退位,直至駕崩,永遠記錄著一個國家的興衰,也正如我腦海之中的那位少年,觀賞着月亮,觀賞着月亮永無休止的“陰晴圓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