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甘肅舟曲,你要堅強600字作文

甘肅舟曲,你要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10年8月7日夜22點左右,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發生特大泥石流。三分之一縣城受災嚴重,三個半村被毀,目前已致已致1239人遇難505人失蹤;舟曲5公里長、500米寬區域被夷為平地。這個刻骨銘心的時刻,讓每一名中國人,甚至是每一名外國過華僑都深感同情。 

  甘肅舟曲,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被環山包圍着,很小卻很幸福的小縣城。家家戶戶都很幸福很和諧,鄰居間互幫互助。當人們正進入了那甜美的夢鄉時,誰知道一場大暴雨引發了特大泥石流,危險正在來臨?霎時間,一棟棟美麗的房屋,一座座可愛的學校……全沒了!全部沒有了!現在,眼前一片廢墟,那勤勞樸實的舟曲人民,那可愛的孩子們,健壯的中年人,瘦弱的老人們……全部被壓在那一片片廢墟之中……怎麼辦怎麼辦?他們正面臨著生與死的挑戰,在泥石流的幾個小時后,一波波救援人員迅速趕來,不管條件怎樣惡劣,不管任何困難險阻,都盡全力把受難群眾都拯救出來。 

  舟曲,我心與你相依,卻絲毫不能給予有力的援手。我只能坐在電腦前、電視前關注別人對你奮力營救,我向他們表達最高的致敬。總理,我們的總理,他冒着危險,踩着淤泥,第一時間出現在最前線,與他的災區人民戰鬥在一起,指揮着搶救。我們最可愛的人,人民解放軍還是如過去一樣衝鋒在最前,正在不顧疲勞和辛苦地救人、救人……甘肅動員起來,全國動員起來,幹部動員起來,工人動員起來,農民動員起來,學生動員也來,全國各行各業、各層群眾全部動員起來了,大家形成一個緊密聯繫的整體,有力出力,有錢出錢,正源源不斷對你施救,災情面前我們心貼得如此近,我們的感動來得如此直接,舟曲——全國關注你,舟曲——全國怎能拋棄你,舟曲——你不孤單。

甘肅舟曲,你要堅強 標籤:要堅強作文 要堅強面對作文 我要堅強作文 人生需要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