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會令人感動的事1000字作文

奧運會令人感動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埃蒙斯,這一刻金牌又算得了什麼? 

  也許埃蒙斯註定是一個悲情英雄。四年前的雅典,他將最後一槍射在了別人靶位上,痛失已經到手的金牌;四年後的北京,他又是在勝局已定的情況下打出了驚人的4.4環!金牌再一次旁落。在埃蒙斯詭異的打出最後一槍之後,轉播席上擔任嘉賓的妻子--卡特琳娜-埃蒙斯驚呆了,她最了解自己的丈夫,她想象不到為什麼他會在此刻打出這樣的一槍。 

  時間回到四年之前,在埃蒙斯錯失金牌的那個晚上,他結識了現在的妻子、捷克女射擊選手卡特琳娜,當時卡特琳娜看到失落的埃蒙斯後主動上前安慰,兩人就此相識。不久之後兩人成了情侶,又過了不久,兩人結婚了。可以說,正是那脫靶的一槍成就了這一段美好的姻緣。 

  北京奧運會的第一天,埃蒙斯在看台上觀看了妻子奪下本屆奧運會首金的全過程,並在第一時間送去甜蜜的一吻。奧運會射擊比賽的最後一個項目,妻子卡特琳娜同樣在轉播席上觀看了丈夫比賽的全過程,在埃蒙斯打出那詭異的一槍之後,卡特琳娜先是驚呆了,她不敢想象會發生這樣的事。但僅僅幾秒鐘之後,當埃蒙斯回頭看自己的妻子時,卡特琳娜已經走到看台邊,微笑着送給了丈夫一個擁抱和同樣甜蜜的一吻。此刻,全場的觀眾的注意力沒有放在獲得前三名的選手身上,而是被這個感人的畫面吸引。妻子甜蜜的微笑、觀眾溫情的掌聲,這個畫面定格在一片溫馨之中。有了妻子的安慰,埃蒙斯還會像四年前那樣沮喪嗎? 

  接下來這個故事的主角還是一位德國選手。8月19日晚上,北京奧運會最後一枚舉重金牌產生,德國大力士施泰納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力挫群雄摘得金牌,成為了奧運會大力士比賽的王中王。感人的一刻發生在賽后的頒獎儀式上,施泰納在登上最高領獎台的一刻再也無法控制的自己,這位力大無比的男子漢不停的擦拭着臉上的淚水。 

  原來施泰納背後隱藏着一個幾乎不為人知的故事,就在去年,施泰納的妻子蘇珊在一場車禍中不幸遇難。施泰納的妻子生前一直支持丈夫的訓練,並鼓勵已經萌生退意的施泰納繼續堅持下去,然而不幸卻降臨在這個幸福的家庭中,妻子的去世一度讓施泰納萬念俱灰。但是,想起妻子生前對自己的鼓勵,施泰納決定堅持下去,為自己的事業,也為了自己的亡妻。 

  頒獎台上,施泰納一手拿着金牌一手拿着妻子照片的畫面震動了每一個人。德國媒體評論稱:這是本屆奧運會上最感人的時刻之一。奪冠后的施泰納說:“我的亡妻一直在我身邊,陪伴着我。比賽時我可能不怎麼想她,但比賽前一刻她還浮現在我眼前。她的照片我一直帶在身邊。我希望,她看到了我站在領獎台上的那一刻。” 

  這次在我們中國北京舉行的奧運會,我會永生銘記!

奧運會令人感動的事 標籤: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 令人感動的事作文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