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下雨的夜晚600字作文

下雨的夜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來臨了,是一個伴着雨的夜,似乎因為有雨,夜變得更漫長——

  雨,幾乎是和夜幕一起降臨,它淅淅瀝瀝的下着,給夜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我閉上眼睛,靜靜的聽雨,啊真是美妙。它時而像蠶吃桑葉;時而像群鳥歡歌;時而如鳴鼓響鑼。猛地一聲悶雷穿過這自然的交響樂,帶着低沉有力的聲音傳了很遠,很遠……雷聲過後,再繼續這交響樂,它好像又換了一種情調。我似乎看見雨水順着樹葉的紋路一直往下滴,似乎聞到了雨水清洗過後的泥土的芬芳,讓人感覺清新,透明。

  “砰砰”“嘩嘩”,雨水撞擊窗玻璃、水泥路面和其它物體的聲音又組成了一首不知名的進行曲。過了一會兒,雨聲滴答,沒有節奏,沒有規律。伏在窗台上,感覺冰涼細膩的雨水滴落在眉睫,世界彷彿因為這雨變得溫柔了許多。迎着風,接受着雨水的洗禮,心裡有一種難以述說的寧靜,寧靜的雨夜給我帶來悠遠的平和,雨水也濕潤了記憶,恍惚中,我依稀見到從前那個在雨水中踉踉蹌蹌前行的小女孩,……

  每一次感受雨水的氣息時,思緒都會被拉扯到從前,每一次品位這獨特的韻味時,心裡的憂愁就會被沖刷乾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變得多愁善感,但沉浸在這雨的世界,我忘了時間也忘了自己,雜亂的思緒被雨水沖得一乾二淨。

  此刻,我陶醉在雨中,也陶醉在自我的遐想中,遐想着下一秒我是該駐足還是該前行,遐想着我是抓住希望還是放走機遇,遐想自己遠離塵世的喧囂,為未來添上斑斕的色彩……

  雨聲又淅淅瀝瀝的下了起來,它把我從想像中扯了出來,面對這雨夜,又陷入了沉思——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六年級:小書仙



下雨的夜晚 標籤:下雨的時候作文 下雨的季節作文 冬天的夜晚作文 美麗的夜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