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下雨的時候600字作文

下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連幾天,太陽都是怒氣沖沖的,不知是誰惹了他,他這一發脾氣可不得了,地上的小樹、小草都被曬暈過去了,連小魚都在泥濘中掙扎,眼看就要渴死了。

  就在這時,天上飄來了一朵白雲。白雲哥哥看到,小樹耷拉着腦袋痛苦地呻吟着:“再這樣下去,我們就要渴死了,救救我們吧!”他又聽見,小草也無精打采地說:“救救……我,我……們們……吧。”說完小草就暈了過去。白雲各個趕緊叫來了他的幾個同伴,他們開始組合變身,大展神功。

  霎時,天黑沉沉的,彷彿打翻了墨汁瓶,突然,轟隆隆的雷聲響起了,緊接着,一道閃電劃過天空。不一會兒,黃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打在地上噼里啪啦直響。隨着狂風刮過,雨簾從山後漫過來,頃刻就把天地間變得白茫茫一片。這真是一場及時雨亞。

  小魚張開嘴巴,大聲說:“下吧,下吧,把我們的池塘填滿。”大樹頓時清醒了,把小草妹妹叫了起來:“小草妹妹,快點起來,下雨了,下雨了。”小草妹妹頓時感到醍醐灌頂,她也高興地說:“大雨,大雨,快點下,快點下,讓我們長得更高,更美!”小青蛙也過來湊熱鬧,呱呱大叫:“又可游泳了,又可以跳水了!”小鳥也飛來了,嘰嘰地說:“快點下,快點下,我要洗個痛快!”

  雨漸漸小了,雲也散了,池塘也滿了,大地又恢復了生機。就在這時,從西北天際間出現了一道七色彩虹,與藍天、白雲互相映襯。空氣清新,綠葉蔥蔥,草兒油油,鄉間的小路帶着泥濘,茂密的叢林中鳥兒在歡歌,令人心愉神爽。

  湖北武漢江夏區大方學校四年級:李字恆



下雨的時候 標籤:下雨的時候作文 下雨的季節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