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下雨的時候800字作文

下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重重地敲起藏了好久的大鼓。“呼呼呼,呼呼呼”天上的白雲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了烏雲。“嘩啦嘩啦,嘩啦嘩啦”烏雲媽媽的孩子——小雨滴唱着歌兒,順着天空中無數的滑梯,滑了下來。有的落在城市中,有的落在鄉村裡,有的落在草叢中,有的落在大樹上,還有的落在不遠處的岩石上。 

  有一個巨大的花園,裡面有着許多的花花草草,還有一隻小白鴿。其中有一朵花對旁邊的草說:“看呀,下這麼大的雨,把我這漂亮的裙子都弄髒了,我們還是到那塊大岩石下面躲躲吧!”小草堅決地說:“不行,雨就是我們的命根子,沒有了水,我們就無法生存。”“去嘛,去嘛!”小花搖着小草,小草搖搖頭,沒有說話,盡情地享受着雨露的滋潤。小花可等得不耐煩了,她不理小草,自己悄悄地躲到岩石下面。 

  這時,小草望着小白鴿脖子上掛着的鈴鐺,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小草高聲喊道:“小白鴿,小白鴿!”小白鴿聽見了,飛向小草,“咕咕,聽見了,聽見了,咕咕!”小草在小白鴿的耳邊輕聲細語了一番,小白鴿聽了微笑地點點頭,飛向了天空。 

  小白鴿幹什麼去了呢?原來,它飛上天去找風婆婆了,讓風婆婆把小白鴿脖子上的鈴鐺取下來,掛在樹枝上。 

  風越來越大了,樹上的鈴鐺也搖了起來,“轟隆隆,嘩啦啦,叮呤呤,叮呤呤”雷公公、雨娃娃、鈴鐺一起演奏着歡快的樂曲。 

  小草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別的花兒們也跳起舞來。小草走到岩石下,看見那朵小花在哭,便問:“你為什麼哭呀?”“我,我想和你們一起跳舞。”“那就來吧!”小草高興地說。 

  過了一會兒,雨停了,天空中架起了一座七彩橋,風婆婆溫柔地撫摸着小草、花兒和小白鴿,說:“這是送給你們的‘友誼’橋!” 

  是呀,友誼是聯結心靈的紐帶,瞧,花園裡的小夥伴們笑得多美呀! 

  評價:開頭用象聲詞,後面把雷公公、白雲、小水滴用擬人手法來寫出下雨的時候的場景。後面想象力豐富,能清晰的寫出花、小草和小白鴿的對話,最後結尾巧妙運用了名言,用童話表達自己的感情。

下雨的時候 標籤:下雨的時候作文 下雨的季節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