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暴風雨的夜晚900字作文

暴風雨的夜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美好的品德不是一瞬間培養成的,然而,她卻可以一瞬間在人的心靈播下一顆美麗的種子,並開出一朵永恆的、感動一生的花…… 

  那是一個暴風雨的夜晚,天邊彩色的晚霞還沒有從湛藍的天邊卸妝,濃厚的烏雲已悄然粉墨登場。我正陶醉在這美景當中,忽然狂風驟起,把窗戶吹得砰啪作響,我害怕極了,急忙跑過去,費力地關上窗戶,風太大了,吹的我都喘不過氣來,我馬上想起了那些可怕的陰影。咔咔,一聲驚雷,緊接着是一道猙獰的閃電,扭曲、獰笑着從雲層中竄了出來。我嚇了一跳,心都快要跳出來了。我趕忙去開了電視,想用電視來驅趕掉孤獨的恐怖。望着窗外的傾盆大雨,我想:“看來,今天晚上我要一個人等到媽媽下班了,數學家教老師估計不會來了。” 

  暴雨嘩嘩的下着,聲雷和閃電繼續繼續製造着恐怖。我抱着腿,不安地坐在沙發上,抱着靠枕,一邊看着電視,一邊卻總在瞄牆上的掛鐘。“小劉老師一向是很準時。我可從來沒一個人呆到媽媽回來。”我胡思亂想,“肯定不會來了,這麼惡劣的天氣,師大這麼遠,唉,該死的天!”“是不是來了?樓梯上有腳步聲……怎麼是鄰居叔叔說話的聲音。”……心裡好象有兩個小人在鬥嘴,吵得我更加心慌。我閉上眼,聽着“呼呼呼……咚咚咚……咳咳嚓……嘩嘩嘩……”還有屋裡鐘錶“嘀嗒、嘀嗒、嘀嗒……” 

  “當,當”,“七點了,七點了!”可我沒有聽到敲門聲,失望了。“不來就不來吧,這麼大的雨,幹嘛對人那麼苛刻。”我安慰起了自己。“咚、咚、咚”,啊!是敲門聲!我光着腳飛快的打開門,一個“落湯雞”似的人站在門前,雨水正滴滴拉拉從他的頭髮、衣服上流下來。我的——小——劉——老——師。我激動的說不出話來,愣了幾秒鐘,忙把老師請到屋裡,找來毛巾。老師輕輕的說了聲“來晚了,不好意思!”接着又笑笑說:“快準備開始吧!”草草的擦了幾下頭髮和衣服,坐下來,翻開課本,拿出筆,見我還在發愣,半開玩笑地說:“怎麼還不快點?這些時間是要收費的。”接着便專心地給我講了起來。他講的那麼投入,那麼認真,聲音還是那麼不緊不慢、那麼動聽,語氣還是那麼從容,笑容還是那麼和藹,對我還是那麼耐心,他…… 

  事後想想,自己當時竟忘了拿爸爸的衣服先給他。三年了,我對小劉老師的印象卻仍定格在那個暴風驟雨的夜晚。我親愛的小劉老師,您給我上的何止是一節奧數,那是我人生成長中最感動的一課,在這節課上,我學會了遵守承諾、認真負責的美好品德。

暴風雨的夜晚 標籤:暴風雨作文 暴風雨來臨之前作文 暴風雨來了作文 一場暴風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