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下雨的時候900字作文

下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 

下雨的時候

  夏天到來了,天氣十分炎熱,火辣辣的太陽照着地面,地面上也熱得發燙,森林裡的萬物都是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小草彎着腰,小樹在唉聲嘆息,小花苦着臉……後來,雨姑娘看見了大家都是愁眉苦臉的樣子,就決定下一場及時雨。

  嘩啦啦,嘩啦啦……下雨啦,雷公公也把大鼓敲了起來,森林裡的萬物興奮極了!小草激動地說:“哎呀,終於下雨了,我盼望已久的雨還真被我給盼來了呀!我要讓我的葉片吸收這甘甜的雨水,好讓它們變得更鮮綠。”後來小草把葉片擺直,讓雨水淋在葉片上。小花快樂地說:“是呀,你看,我這乾枯的身姿也變得又細又柔軟,我要盡情地喝足這些雨水,好讓我的花瓣嬌艷無比。”花兒抬起頭張開小嘴,甘甜的雨水一滴一滴地落在了她的嘴裡。小樹也欣喜若狂地說:“這場及時雨可真是來之不易呀!我要洗個快活澡,讓我的枝葉變得更潔凈。”於是,小樹展開枝葉,搖着身子,雨水落在了樹枝上,沖洗着樹枝。森林裡的植物、動物都樂開了花,花兒們去參加舞會,有鳥兒們伴奏,有魚兒們吹泡泡。雨姐姐落在了小草身上,小草感激地對雨姐姐說:“雨姐姐!雨姐姐!謝謝你下這場雨,你的雨水滴在了我的土壤之中,讓我的營養更充分,我就會播下每一顆種子,這樣,它們就會長滿一片,人們踩在上面十分柔軟,如果玩累了,躺在上面也很舒適,可多好呀!”雨姐姐笑容滿面地說:“是呀!你這樣為人們作貢獻,可真是一顆善良的小草呀!” 雨姐姐落在了小樹身上,小樹高興得哼起了歌兒,他對雨姐姐說:“雨姐姐!我非常感謝你!你犧牲了自己卻滋潤了我們,你讓我的枝葉和土壤增加養分,這樣,我的枝葉就可以長得更茂盛,我也會長得更高,到了夏天,我可以為人們遮住火辣辣的太陽,讓人們感到涼爽,人們可以在樹蔭下乘涼,吃水果,那多好呀!”雨姐姐欣慰地笑了,她望着小樹並對小樹說:“小樹,你真懂事,你有一顆為人們奉獻的心,我為你而感到自豪。” 雨過後,天空出現了一道七彩虹,是那麼美麗,小草的葉片上沾滿了露珠,他顯得很有精神,小花的花瓣也變得鮮艷無比,小樹的枝葉也新鮮了許多,小鳥在樹枝上唱着動聽的歌,魚兒們在水中嬉戲……這是一派多麼快樂的情景呀! 

--------------------------------------------------------------------------------

下雨的時候 標籤:下雨的時候作文 下雨的季節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