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下雨的時候600字作文

下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天,陽光明媚,可是花園裡的花、草、樹木都顯得懨懨的。 

  此時,小草開口說話了,他用軟弱無力的聲音說:“唉!一連好幾天都沒下雨了,我們都快渴暈了!”在小草身邊的鳶尾花聽見了小草的發話,也用美妙而無力的聲音說:“是呀!我們都快凋謝了,再也不能把美麗奉獻給大地啦!”說著還無奈地搖搖頭。“沒事的!孩子們,天快陰了,馬上就要下雨啦!”大樹姐姐挺樂觀的,因為她看見雨姑姑已經開始工作了。 

  果然,不一會兒,天上就冒出一滴一滴的小雨了。小草開心地笑了,還用幾隻草葉小桶接雨水;各種各樣的花兒也擺着花瓣裙,跳起優美的舞來;大樹姐姐用樹枝和樹葉盛了許多雨水,一半給花兒,一半留給自己。這時,一陣清爽的風兒吹來,對大樹、花兒、小草說:“嗨!你們好呀!雨姑姑讓我向你們問候哦!”說完,便讓清新和涼爽布滿了大地。“嘩嘩嘩嘩……”清脆的雨聲中漂着蹦蹦跳跳的小雨,一切都是那麼的歡快、美好。 

  在大樹姐姐棕色“外套”的荷包里,住着一隻可愛的小松鼠,叫作小怡,她見到外面的雨景,不由地興奮起來:“呀!要豐收啦!這麼柔和的雨,會使這片土地上長出更多的果實、植物。那時,我就可以采着鮮花和果實踏青啦!”花群們聽見了小怡的話,很快樂地說:“小怡,謝謝你把我們採去做伴,我們一定會開出最美麗的花兒的!”“嗯!那就拜託啦!”小怡微笑着。她望着天空想:雨姑姑,謝謝你,讓大地一會兒就充滿生機!這時,一滴圓圓的雨飄到了小怡的手上,她發現這滴圓雨滴就是雨姑姑的笑臉…… 

  多麼迷人的雨景呀!多麼充滿生機的大地呀!

下雨的時候 標籤:下雨的時候作文 下雨的季節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