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玻璃窗上的陽光》有感500字作文

讀《玻璃窗上的陽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玻璃窗上的陽光》是一個很普通的,很常見的小故事。然而,我卻從這當中卻讀到了很多。 

  《玻璃窗上的陽光》講的其實無非是:早上起來(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媽媽問她:“你發現玻璃窗是有什麼?”小女孩仔仔細細的觀察后說:“媽媽,床上有一個小泥點。”這個小泥點確實不容易發現。小女孩很高興,正等着媽媽的讚揚。可媽媽搖搖頭卻說:“你再看看,還有什麼?”小女孩進一步觀察,仍然沒發現什麼。然後回答:“除了小泥點,在沒有什麼了。”而媽媽卻說:“孩子,一個小泥點就鎖住了你的視線?而比那小泥點多百倍的陽光你怎能視而不見呢?”小女孩恍然大悟,除了小泥點,窗上還有大片的陽光啊!接着,媽媽又將厚厚的窗帘拉上。問:“現在還有什麼?”小女孩答道:“現在什麼也沒有了。”馬上她又糾正:“不!還有一縷陽光,雖然他很少。”小女孩知道了,只要樂觀自信再大的困難也可以戰勝。 

  在我看來,世界並不缺少陽光,但是缺少發現陽光的眼睛。 

  一個人,要有樂觀自信的心情,要有善於發現陽光的眼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勇敢的面對。 

  有人行走沙漠,為何大多人死去?因為,他們是悲觀者。他們不能看到陽光,但是他們卻從陽光中看到悲傷。而樂觀者,卻從悲觀中看到希望。這便是悲觀者與樂觀者的區別。 

  我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一個人,要有樂觀的精神,要有善於發現陽光的眼睛。

讀《玻璃窗上的陽光》有感 標籤:玻璃窗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讀《燈光》有感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