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戰術與戰略500字作文

戰術與戰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上和艾力老師學的名人名言是一句關於戰略戰術的。

  有時候真覺得會有機緣巧合,因為昨晚我看的一本書也提到了這兩個詞,所以早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有一種很神奇的感受。

  又或許就像有人說的,其實並不存在巧合,只是當你的關注力在某一樣東西上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所想了解的東西,都會一一像你打開。應該就是專註力的問題,就像以前你可能沒有注意到牆上的明星畫,但當你喜歡上這個明星的時候,到哪都會比他人更容易發現他的照片。

  戰略戰術這兩個詞,我最先是從這句話了解到的:請別用你戰術上的勤奮來掩飾你戰略上的懶惰。

  說實話,初聽到這兩個詞的時候,我還特地去查了意思,因為我分清這兩者有什麼區別,結果度娘給的結果也沒有解開我的困惑。

  早上聽老師講解的時候也有點兒一知半解,一會好像明白了,結果他繞來繞去舉例講,反而又給我繞糊塗了。

  按我的理解來說,戰術應該是行動,戰略是策劃。

  就是戰術就是你明白要做一件什麼事,有目標,然後埋頭就去做。戰略則是你會去分析思考做一件事要怎麼做,如何去分步驟做好。

  就像你戰術再勤奮,一直前進卻沒有辨別方向,有時候累死也沒啥成就,但有了戰略的話,可能就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戰術是腳步上的行動,戰略是頭腦中的思考。

  所以,要想達到自己的目標,這二者缺一不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