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戰馬》有感600字作文

讀《戰馬》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多彩的寒假生活中,我參加了學校開展的“悅讀經典,收穫未來”的讀書活動,我選讀的是《戰馬》這本書。

  《戰馬》是一部出色的作品,作者以一戰為題材,講述了一個人與動物之間關於勇氣、忠誠、和平與愛的非凡故事。一匹棗紅色的小馬,它本來有媽媽的呵護,而它卻被主人賣給了一個酒鬼,酒鬼的兒子艾伯特,非常喜歡這匹漂亮的馬,他給這匹小馬取名喬伊,並跟這匹馬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之後喬伊和艾伯特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惜,艾伯特酒鬼的父親,由於急用錢,賣掉了喬伊。殘酷的一戰爆發了,戰爭離他們越來越近,被賣掉后的喬伊一直生活在部隊里,出類拔萃的喬伊一次次完成上尉分配的艱巨任務,戰爭使它失去了最好的知己---尼科爾斯上尉和優秀的戰友——托普桑,喬伊格外悲痛。

  艾伯特為了找到心愛的喬伊,便去參軍,喬伊在一次完成任務的途中,受傷了,得了嚴重的破傷風,善良的英國士兵帶喬伊去獸醫治療,竟然遇到了老朋友艾伯特,驚喜萬分,喬伊在艾伯特悉心照顧和精心治療后,身體很快康復了。

  幾個月後,戰爭離他們越來越遠了,戰爭結束了,艾伯特帶着喬伊回到了家鄉——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感人的故事情節,是我深刻體會到戰爭給人們和動物帶來了巨大的傷害,深深地感到我們現在生活的美好,而戰爭史那麼的殘酷。朋友們,珍惜現在這和平年代幸福的生活吧!珍惜朋友之間深厚的友誼吧!

  山東·濟南·匯波小學三年級一班·楊周賽楠三年級:楊周賽楠



讀《戰馬》有感 標籤:戰馬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