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當老師800字作文

第一次當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人生中有許多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自己買東西、第一次上學……他們都會成為我們難忘的回憶。但是令我留下深刻印象,還是我第一次當老師的經歷。 

  那天上午,孫老師走進教室,等我們全部都安靜下來后,神秘地沖我們一笑,接着宣佈道:“大家已經預習過《龍的傳人》了,請大家回家‘備課’,我準備讓大家上課。”老師話音未落,教室里就響起一片唏噓聲,一會兒又變成議論聲。我興得不奮得了,既高興,又激動。 

  放學以後,我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家裡。一進門,我就一屁股坐在桌前。我又是讀課文,又是提問題;又是列提綱,又是查資料……等我把一切都預備的差不多了,又去試着背誦列好的提綱。忙完了一切,我都快累出了汗。 看着繁亂的書桌,我才理解到老師是多麼辛苦。雖然我忙活了這麼長時間,可是上課的時候卻出了很多差錯。上講台時,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沒底,怕出了洋相不好下台。等其他“老師”大汗淋漓地下來以後,我就捏着一把汗走上了講台。站在講台上,我看見所有“學生”都用期待的眼光齊刷刷地盯着我,不免有一種緊張感。為了避免更加緊張,我把視線轉向其他地方。我無意中一瞟,發現他們有幾個抿着嘴在底下偷笑,連我的“死黨”也不例外,似乎在嘲笑我。這一來, 我慌了神,手足無措,把準備好的台詞都給忘的差不多了,頭上也滲出了細微的汗珠。我強迫自己鎮定下來,根據書上的內容,勉勉強強上了一部分。不過他們聽得也蠻認真的,還比較配合我,使我慢慢進入了狀態。可我在提出問題時,難題出來了:他們鴉雀無聲,沒有一個人回答我的問題。我有些忐忑不安,原來就紅得像蘋果一樣的臉更紅了,火燎燎地燙;被汗水浸濕的手也不停地搓揉着衣角。我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在安靜了一段時間后,我想:我應該隨機應變,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在這樣尷尬下去,可就真的下不了台了。於是我接過問題:“問題的答案就在書中……” 

  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回到座位上,長長地舒了口氣。在上了這節課之後,我猛然想起了老師: 

  在上這堂課的同時,又使我深入了解了課文,真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鵰。我相信,這件事會使我終生難忘。

第一次當老師 標籤:第一次當老師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