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8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詩是描寫小草生命力頑強的詩句。大自然是一本無字的書,它教我讀懂了生命的寶貴,也教我讀懂了生命的頑強! 

  人的生命,就像小草一樣。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正如小草,隨時可能被無情的大火所燒焦,但燒焦了卻不代表着生命的結束,恰恰相反,它意味着新的生命的重新開始!無情的大火好像人生命中的坎坷,它或許是疾病或許是痛心徹肺的教訓!但它並不意味着結束一切!更加不意味着生命的結束!在生命的長河中,往往會有許多事是你努力后仍舊不能改變的,但你曾經為它而努力,最後,你依舊可以自豪的告訴人們“我是成功的”! 

  其實,生活在這個大千世界中,在你身邊有許許多多頑強的生命在掙扎。雖然這樣的事令我很痛苦,但它卻也激勵着我!讓我知道生命的寶貴! 

  我記得有這樣一件事:有一個人患了重病,這病還是當今醫學還不能醫治的。他每天所要承受的痛苦是無法形容的!但他頑強的與病魔鬥爭!還記得當他已不能下地行走時;還記得當他已半身癱瘓時;還記得那痛讓他無法呼吸時,他依舊在頑強的奮鬥着;他依舊笑着對我們說“等我回去”!可是,他始終沒有戰勝命運,雖然他還嚮往着美好的明天!當人們還沉浸在過年的快樂的炮竹聲中時,他閉上了雙眼,像平時睡著了一樣,但不一樣的是他已無法在醒過來,他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我們每個人心中的痛苦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可是,當我們含着淚看着他的照片時,他陽光般的笑容似乎告訴我們:“不要為我而難過,雖然我永遠的離開了你們,但我曾經努力的與病魔鬥爭了,我沒有遺憾,我是成功的,因為我曾努力!”他雖然已離我們而去,但在我們心中卻永遠有個他,他激勵着我!他像小草,他頑強,他勇敢!我想,我不應在為他而流淚,因為他現在大概在另一個美麗的世界重新開始!我應在這默默的為他祝福! 

  在小草的枯萎中,我讀懂了頑強!在他和痛苦抗掙時,我讀懂了生命!大自然給了我們無限的知識,讓我們在成長的歲月中體會其中的奧秘!在大自然這本無字的書中,我們將會讀懂它其中的意蘊;讀懂它其中的哲理;更將讀懂人世間的溫馨與親情,作為新世紀的青年,讓我們唱起生命的讚歌,去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