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7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株無名的小草,我的兄弟姐妹生活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們悄悄地探出頭來,默默裝點着沒有生機的土地。 

  在春天,樹伯伯和花兒妹妹睡醒了,我們也伸伸懶腰,穿上嫩綠的衣服,帶着充滿活力的笑臉歡慶春天。我們聽到河水演奏着歡快的樂曲,美麗的小鳥向所有人報告着春天的到來。我隱隱約約聽到一些孩子銀鈴般的笑聲,哦,原來是一群孩子在放風箏。突然,我感到一陣頭痛,嗯,怎麼一片黑暗,不知道什麼東西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哎呀,哎呀”,我聽到我的好朋友大聲地叫着。一會兒,那個東西離開了,我一看,原來是一個扎着羊角辮的小姑娘。我們有一點痛,是身體的痛,更是心靈的痛。過了幾天我驚喜地發現我們的身邊多了一塊紅色的牌子,上面寫着:“芳草依依,踏之何忍”的字樣。淘氣的小男孩和可愛的小姑娘都沒有再踩我們,我們心裡好高興呀!微風吹起來,我們手牽手快樂地舞蹈着。 

  春天過去了,盛夏又來了。在旁邊的池塘中,幾朵荷花姐姐綻開了甜甜的笑臉。小蟲子們也很活躍,在我們身邊跳來跳去,快樂地玩耍着。我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和和熙的夏風,發現自己長高了。落葉從樹伯伯的頭上掉下,我知道秋天來了,我趕緊換出秋季的盛裝,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事物。北風呼呼地刮起來了,一朵晶瑩的雪花落在我的頭上,好冷啊,我悄悄地縮回頭,鑽進大地媽媽的懷抱。 

  我承受着各種考驗。狂風、暴雨瘋狂地衝下來,我絕不會向它們低頭、折腰,石塊壓在我們身上,我也一定要頑強地挺出地面來。大自然賦予我頑強的生命力,我真感謝她。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呵呵,還想不到我也會得到如此讚美。這就是我,一個平凡的小草,我用我的一抹綠色編織大地。你若想讚美我,就先請你愛護我! 

  指導老師:楊老師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