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7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公園前面有一大塊草地,上面長滿了翠綠的小草,它那青翠的顏色深深吸引了我,它那頑強生長、默默奉獻的精神更讓我敬佩。

  每年春天一陣溫暖的風兒吹過,它第一個發出新芽,向人們傳遞着春天的信息。在鮮花競相開放的時候,它又默默地躲在花下,悄悄觀看。這種高貴的品質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在炎炎烈日的夏天,有許多嬌貴的花朵經不住烈日的洗禮,漸漸地彎下了頭,只有小草不怕,它挺直了身體,接受太陽公公的淋浴,頑強生長着。秋天幾場瑟瑟的冷風吹過,百花大都凋零了,只有小草還在頑強地與風搏鬥。那迎着秋風盛開的菊花彎下了腰,輕輕地撫摸小草。冬天小草留戀地望了大地一眼,把它飽滿的種子撒在地面,慢慢地枯黃了,然而小草為人們做的貢獻還沒有結束,枯草還可以燒柴,還可以為人們帶去暖意。到了第二年,小草又發芽了,又把那樸實的綠色獻給大地,奉獻給美麗的大自然,這使我不由地想起唐代詩人白居易的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不就正是寫的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嗎?

  小草沒有玫瑰那樣的鮮艷瑰麗;沒有茉莉那樣的芳香醉人;沒有青松那樣的堅韌挺拔,更沒有柳樹那樣的婀娜多姿,可小草有着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在石瓦中,峭壁上,還是山間的小路邊,只要有一粒種子,它就能生根發芽,小草的葉子那麼綠,那麼舒展,那麼充滿生機。

  如果小草被石頭壓住了,它也毫不屈服,衝破重重阻力,從旁邊把頭探出來,它的葉子仍舊那麼綠,而且不斷向四周擴展,幾株,幾十株甚至一個草坪,它用一片一片的綠色裝飾着祖國大地,從不炫耀自己。

  默默無聞的小草生命雖然短暫,但有頑強的生命力。但小草的從不向困難低頭,勇於和困難做鬥爭,默默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