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當老師600字作文

第一次當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鈴鈴鈴……”下課了,老師對我說:“武梟涵,下周三的社會課由你來講。”不會吧?我聽了不由地打了一個寒戰,這對膽小的我來說可是一次難度很高的挑戰。在好友的鼓勵下,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講好這節課。

  回到家,我開始備起課來,我先把課文讀熟,不會的字查字典,再把課後的問題解答,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時間過得真快,星期三很快就到了,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一進教室,大家便簇擁過來,問我準備的怎麼樣,大家的關心使我受到了鼓舞,同時又對我無形地施加了壓力。“叮鈴……”上課了,我走上講台,對大家說:“大家好,今天我們來學習第3課——《眾多的河湖》請大家打開社會書第xx頁。首先,請大家讀課文,想一想,中國第一長的河是哪條?第二長的河又是哪條呢?”同學們開始讀起書來,我舒了一口氣,看來我講的還不錯,可老天爺偏偏不照顧我,一位學生冷不丁問我:“老師,中國第三長的河又是哪條?”啊,這個我在備課的時候沒有查資料,這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呢?我犯愁了,就在這時,老師發話了:“這個問題提得好,大家可以回家查一下資料。”我暗暗鬆了口氣,還是老師會解決難題!看大家都讀完了,我學着老師的樣子說:“好了,誰來回答我剛才提的問題?吳碩。”吳碩回答道:“中國第一長的河是長江,第二長的是黃河。”“很好,坐。”我稱讚道。後面課程進行得很順利,在我的啟發和誘導下,同學們學到了許多知識,快下課了,我也剛好講完課了。這次講課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一次看似簡單的社會課不僅讓我戰勝了膽怯,也讓我明白了做教師的辛苦,真是受益匪淺。
 



第一次當老師 標籤:第一次當老師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