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7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草  

  青翠的蒼松、艷麗的玫瑰人見人愛,但我卻最喜歡那默默無聞的小草。春天來了,每當路過花園時,我都要蹲下來看一看那些漸漸綠了的小草,聞一聞它那幽幽的散發著泥土氣息的清香。

 記得有一年夏天,我和幾個好朋友去壺山公園玩。走在綠色的草地上,好像走進了綠色的海洋。我和往常一樣,一邊蹲下來輕輕撫摸着那些散發出清香的小草,一邊情不自禁的發出讚歎:“好香啊!” 

下午,天漸漸的陰了下來,烏雲布滿了天空,遠處傳來幾聲沉悶的雷聲。“要下雨了”,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我們趕緊跑到了公園中的亭子里。一道閃電過後,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在亭子內一邊呼吸着雨中大自然的清新空氣,一邊興奮的談笑着,慶幸自己沒有被淋成“落湯雞”。 

  過了好久,雨終於停了。我們走出亭子,雨後的天空格外的藍,一道美麗的彩虹掛在東邊的天空中,四周的樹木、小橋等都被雨水刷洗的乾乾淨淨。我忽然想起了小草,低頭看去,只見剛才還綠油油的草地,此時已是一片汪洋,一棵棵小草在雨水裡只露出一點點頭,隨風搖擺。我看着那些東倒西歪的小草,心想:“唉,這些可憐的小草,馬上就要淹死了,好可憐啊!”我的心裡在默默的為它嘆息。過了不久,雨水漸漸的都滲進地里去了,我驚奇的發現,小草竟然頑強的挺起了稚嫩身子。草葉上晶瑩的露珠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我不由得想起一首詩來: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每次看見小草,都會給我帶來無限的啟迪。小草那旺盛的生命力和生生不息的頑強精神鼓舞着我,使我努力學習,茁壯成長。我要像小草那樣不畏艱難、頑強向上,用自己的智慧去點綴這美麗的春天。 

  我佩服你,小草!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